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談上學那些事兒

談上學那些事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好吧,讓我先整理思緒。

  顧不得感嘆什麼“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已經17歲,高一,在學校已經待過12個年頭,聯想到古人十年寒窗終金榜題名,不由得十分羨慕古人,因為他們只需十年寒窗,而我,已十二年“鐵窗”,且不知“十二”這個數字會不會延續到“二十”,或者更久。

  再有不到一個月,便又是一年一度的,讓全國無數高三學子和家有學子的父母們無比亢奮的高考,聯想到兩年半以後我也無比忐忑的為高考頭疼,不由的又生出一種悲哀。那時候我或許會感嘆:十五年苦讀,一朝喪,或是歡天喜地的拿着大學的通知書熱淚盈眶,誰知到呢?且看運氣吧。

  我爸是很重視高考的,這一點,從他重視中考的程度就能看出來,我爸一直以為我是可以考五百分的,但我只考了四百九十九,在我無比憤恨為什麼監考老師連一分也吝嗇的同時,我爸也十分生氣,他親自用他那十幾年未用來打過人的手狠狠修理了我一頓,這一頓,-讓我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看了好幾遍,因為我終於知道我那一分丟哪了,因為在名著導讀里看到朱赫來我沒有填《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而是填成了《朱赫來的發家史》。我爸一直說,高考時決定命運的,所以三年不能荒廢,所以到現在,我也只是偶爾去網吧玩個通宵,偶爾去打打桌球,偶爾在打打籃球,偶爾上課睡覺等等,若干偶爾加起來,造成了一個結果——經常不念書。

  好吧,自從2000年那個9月1日背着大書包屁顛屁顛的跑去學校的地方那天開始,我便踏上了一條不歸路,且在這條路上摸爬滾打、風風雨雨十二年、

  說真的,我對學校這個名詞十相當不以為然的,因為學校無數次的告訴我們:“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學校還告訴我們:“讀書是你們唯一的出路,只有知識才能改變命運。”好吧,我糾結了?我該聽誰的?哦,不,我該聽哪一句?因為它都是學校說的,

  好吧好吧,學校就是這樣一個矛盾的結合體。

  三百六十行,我被迫選了念書這一行,且這一行業沒有做的,不由得讓我又發感慨:“前途迷茫啊!”

  期中考試剛剛結束,最讓我鬱悶的是政治和歷史,這兩門,我滿以為考九十多分十拿九穩,結果一門60,一門65。

  好吧,學校就是這樣一個讓人迷茫讓人傷感情的地方。

  有時候,很羨慕那些所謂趴在玻璃上的蒼蠅,因為他們前途光明,僅是找不到出路,而我兩年半后,有一根獨木橋,不知道到時我是被擠下河還是把別人擠下河,不得而至知,只是覺得恐怖。

  總覺得既然念了這麼多年書了,不進一下大學門總是有些遺憾,不管我去大學是念書還是談戀愛,總算是成功一次了,也不枉十幾年“鐵窗”生涯。

  語文老師說:“人生兩大快事,金榜提名時,洞房花燭夜。”後者是急不來的,就在這剩下的兩年半里,努力做到前者吧。

您正在瀏覽: 談上學那些事兒
網友評論
談上學那些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