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當下中國邦交之困局

當下中國邦交之困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當下中國邦交之困局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當今世界,以其經濟的迅猛發展或衰敗為中心,大小各國爾虞我詐,紛紛作粉墨登場,世界正上演着你方唱罷我登場的諸般好戲,有利可圖者,或互為吹捧、或互為恫嚇。而力量懸殊者,或致以多方威脅,或直接付諸以 武力,攻城略寨,直搗黃龍。是以局部戰爭不斷,硝煙頻發,整體上,世界和平是大局,雖大勢如此,然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亡我之心不死,時時製造混亂或無中生有製造事端,毀譽中國,敗我威信,實中華萬民之痛仇。中國是文明古國,禮儀之邦,追求和平,追求自由,一直以來,和平共處都是官方一貫的外交原則和手段,然而卻被西方國家視為軟弱的代名詞。中國人追求和平,但追求和平不代表軟弱,中國先民自古多雄霸天下。且不說集六國於天下一統的秦始皇帝,也不說兵敗西域匈奴諸國的漢家天子,就說元蒙時期,中國的整個版圖據說已經擴展到今日之蒙古、俄羅斯之外,當時的英國使臣拜謁元世祖忽必烈,獻之以世界地圖,見中國版圖只徒居於世界地圖之區區一偶,忽必烈憤然大怒,曰:我堂堂大國,不在世界之中央,怎可把我放諸於此區區狹窄之處!言罷將英國使臣亂杖趕出,而其他諸國之使臣,聞者懼而頭不能抬。

  毛澤東主席說過,“落後就要被挨打”,一語中的 。一百多年的國家大亂,民不聊生,中國貧窮過,中國是落後過,鴉片戰爭、八國聯軍、抗日戰爭········,外敵入侵,戰爭不絕,中國也一而在,在而三成為許多后發先至的國家的盤中餐、口中食,一場轟轟烈烈的大革命之後,毛澤東主席莊嚴的站在天安門城樓,向世界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音:“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接着美國人不服,數十萬美國大兵向中朝邊界壓來,結果大敗而歸,之後越南來了,敗了、印度來了,也敗了。香港回歸,英國鐵娘子三緘其口,不言歸還,小平同志怒髮衝冠:”不惜一切代價或武力,勢必收復失土“,結果英國人只得乖乖把香港交還。當年中蘇反目。蘇聯就曾發出用核彈攻擊中國之言論,毛主席發脾氣了,當即下令:”倘中國遭受核彈攻擊,不惜一切代價,海陸空三軍全線攻陷蘇聯,將蘇聯取而代之,結果蘇聯也傻眼了。

  世紀之初,習近平同志初登大寶, 日美聯盟、釣魚島之爭、南中國海爭端,菲律賓趕殺我台灣漁民,諸事頻發,為緩和當下國際形勢,國家主席習近平攜夫人出訪各國,沿俄羅斯、非洲各國而步於歐美,送錢送糧,施譽於四方,這裡暫且按下不表,且說習總攜夫人彭麗媛訪問美國,抵達白宮,美國總統奧巴馬數十個小時避而不見,接着奧巴馬夫人也號稱要在家帶小孩兒缺席,習奧會談崩,美國堅持維護日本,稱中國釣魚島只實用於日美安保條約,習近平先生自取其辱,無功而返。應該聲明的是,國家在選賢用能的時候,也應當注重,國事大於天,國家領導人物不一定只適用于謙謙君子,還必須有發得起脾氣的人,禮過多則愚,和平是主題,但不能軟弱從事。民間有語:“不怕死的就怕遇上不要命的”,看看到底誰會怕上誰!,“朝鮮的金正恩先生是個人物,朝鮮沒有選錯人,今日之中美,及今日之中西方之欲反目者,皆可用之以禦敵。

  歷史發展到今天,中國人不僅站起來了,而且是站在世界舞台之巔,雄視天下之際,西方諸國還在發春秋大夢,以為當下之中國還是當日之吳下阿蒙,孰子之可欺也,是可忍,孰不可忍 ?

  當然,受教化之民、友邦之國,不在論談之列,中國遠祖先民說過:”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則以禮遇服天下,也不失我堂堂大國之儀錶和風範。

您正在瀏覽: 當下中國邦交之困局
網友評論
當下中國邦交之困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