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十一月的蕭風,吹得有那麼幾分寧靜。芬芳的木樨花纏綿散落了一地,諾大的校園,頓生一絲冷清。

  暖暖像往日一樣,一個人來上自習。與往日不同的是,左前方的位置,換了一個好似在哪裡見過的男生。穿越腦海,暖暖最終還是沒有想起來,索性從書包里掏出倉央嘉措的《相見何如不見時》,認真的讀起來。

  暖暖喜歡喝檸檬水,沒有緣由的喜歡。不知不覺,桌上已然擺了許多空瓶,時不時發出一縷縷清新的檸檬香氣,那是暖暖喜歡的味道。

  11點,清脆的鈴聲又調皮的響起。暖暖抬頭緩緩的望向夜幕四合的窗外,沉浸在書海里的時間過的還真快,她心裡邊想邊收拾書包,戴上耳機,依然是那首奶茶的《原來你也在這裡》。融在出自習室的熙攘人流中,暖暖顯得那樣安靜。

  第二天,暖暖像往日一樣,一個人來上自習。與往日不同的是,桌上的檸檬水瓶都不見了,而是多了一瓶新的。暖暖頓感詫異,看了一眼左前方的男生,那男生只禮貌的微微一笑,便又低頭學習。暖暖心存疑惑卻又無可奈何,看來是自己想多了,繼而拿出書認真的看起來。正陶醉在倉央嘉措的詩情畫意之中時,左前方的男生輕聲喊她,“不好意思,能不能借用一下你的手機?”暖暖沒有說什麼只輕輕地遞給他。“哎,還你手機,謝謝啊,我叫秦時。”男生微笑着說。暖暖接過手機只一聲“哦”,低頭想真是莫名其妙,再抬起頭秦時已經走了。

  晚上,剛回到宿舍,暖暖便收到一條來自陌生號碼的信息:坐在布達拉宮,我是雪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薩街頭,我是世間最美的情郎!暖暖立即回了一條:“你以為你是倉央嘉措呢?”對方又回復:“我不是倉央嘉措,我是秦時啊,哈哈。”暖暖想起是他,暗自笑了一下又有點驚奇。原來,秦時的父母都是大學里的語文老師,受家庭背景熏陶,秦時從小便博覽群書。漸漸地,他也開始愛好文學,吹不亂的三國雄風,剪不斷的紅樓細雨,逃不走的徐志摩,放不過的倉央嘉措。兩個人聊到很晚,暖暖放下手機時,秦時那溫和的笑臉毫不防備的衝進她的腦海。

  此後,兩人便經常談天說地,可謂是志同道合。每天,暖暖的桌上都會有一瓶新的檸檬水。暖暖知道是秦時放的,漸漸開始喜歡眼前這個悉心又博學的陽光大男孩。

  十一月,雪花飄散,蕭風增添了幾分凜冽,木樨花也已兮兮零零的落完。天氣越來越冷了,秦時的脖子上卻是空空的。於是,暖暖每晚便坐在自習室里安靜的織一條男士圍巾。秦時看見,心裡不覺有幾分忐忑。眼看着圍巾快織完了,秦時卻從未表達過對暖暖有任何的愛慕之情。暖暖真是有些着急,卻又不知如何是好,心想那就以朋友的名義送給他吧。

  十一月十號,晚上十點,暖暖終於把圍巾織完了,心裡按捺不住的高興,心跳不覺也有些加速,暖暖剛要把圍巾送給秦時時,突然進來一個很漂亮的女生,俯在秦時的耳旁呢喃,兩人有說有笑,令人看上去有些甜蜜的樣子。看到這一幕,暖暖的心裡頓時湧出一股股難受的洪流,生氣的摔下圍巾,疾步衝出自習室,來到光禿的木樨樹下,眼淚簡直快要決堤。一地木樨花,滿地荒涼。寒風蕭瑟,碎了一地傷。

  忽然,電話鈴聲響起,暖暖傷心地摁下接聽鍵。一個暖暖的聲音傳過來:“傻瓜,原來我暗戀的你也正喜歡着我”。

  轉身,秦時一個滿滿的懷抱……

您正在瀏覽: 暗戀
網友評論
暗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