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愛,是我們寂寞時候撒的謊

愛,是我們寂寞時候撒的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向我走來的是誰?我不知道。

  我坐着侯機,邊上人來人往,心裡想起一個人來。

  時間淡澀了許多人生的氣息和美好的過程,可那一張殘酷的臉龐,卻無時不在在我記憶微笑着。

  春天裡的那些新綠的感應,熱烈着附和我得到和失去的美好心態。

  我就這樣從那冬天的清冷里走來了,在那一個春天裡想象着青草的夢境,和我一樣的美好與甜蜜,想象着春暖花開的歌聲和我們的心曲一樣的甜美動聽,想象着春風吹過我的那一片夢境的時感到一種說不出的幸福與安詳之感。

  生命的流水裡,感悟了許多風霜雪雨,在你和我的感動中,得失了許多心愿。

  美麗的弦歌,有一種溫情讓我感動,是你微笑,燦爛了我七彩的美夢。

  在你的微笑里彈響參加愛的心曲,醉生夢死……

  是啊,就在我的靈魂深處,仍舊站在我們相識的舊故里,依依不捨。

  不停檢討自己,記憶就像日曆一樣,相處的每一天,每一句話我都翻來覆去的想着,沒有緣由。

  答案和猜測一樣多,可沒一個是他給的。

  多少次在那茫茫的沙浪海波里,殘陽如血的黃昏里,尋找着真愛,尋找着靈魂的家園與夢境,可太多的無奈,橫亘在感情之中,像是怎麼也挑不去的刺,扎痛彼此的心,直到徹底絕望,碎裂,迷失。

  在我那一片浪漫和真實的心地上,有一種渴求舉起了人生的燭光,划著夢的輕舟,在那一條曲折而在奔騰着滔滔的江河中踏波。但願那一條美人魚和我一起同行,但願那一首漁歌伴隨着我。

  是啊,一切都是夢,我只能默默地遠行,遠行……

  謊言,由心而出,深刻地感觸到了愛的無比疼痛與交織心思的壯美,以及許多荒誕。

  失眠的心曲,和着那窗前的楊柳依依,都在我們的心目中,畫出無數迷人的流彩和生命的旋律與樂章。

  那一隻蝶,靜靜地伏在我的髮髻上,一種精神的復活,就似在和我一起聆聽着那一個千古的傳說與神話故事,沉重着所有的情意,只因你已遠我而去。一個個流浪心地的萬類霜天,在那一首千古絕唱的詩句中砰然了我心中的感嘆,依依不捨成秋天深處的歌唱,默默地回味着陽光的滋味,還有那些輝煌着人生細微情感的宣言,以及長久以來的夢寐以求。

  歲月的傷痕在成長的痕迹中隱去力量,退化成無盡的孤寂和印跡。

  在陽光明媚的早晨,浪漫地做起一個個童話般的美夢。然後,就在每一天的陽光中想着,如果是春天,愛情從那芳香的泥土裡萌芽着許多渴望,在一種綠色的情緒里想象那一份美麗的憂傷,和着那一位大詩人的詩歌里,放牧一生。

  人心的浪滔,變成了許多狹小的痕旅,每一個的緣由摧毀了那一艘船隻。

  就在我回味當初的那些諾言的時候,一次次的也許和因為,艱難了生命中的所有情意。

  我們都已經回不去了,回不去當初的單純和美好,一路走來,似一隻漂泊在大河上的輕舟,在情感的波峰浪谷當中跌跌碰碰,在一次又一次的磨合中,迷失了自己,遺忘了真誠。

  在每一天的陽光中想着,如果是春天,愛情從那芳香的泥土裡萌芽着許多渴望,在一種綠色的情緒里想象那一份美麗的憂傷,和着那一位大詩人的詩歌里,放牧一生。

  我,望着手中的杯子,裝滿了清潔的水,也許,它能夠在所有的時間讓我們醉了,但是在心地上永遠堅定着理念,是啊,你和我一起都要在水中知足常樂。

  是啊,在你和我的心目中,愛恨永遠着人生的選擇。

  你瞧,燦然的紅楓葉,變成了夢想的精靈,

  ——紛旋着古典和現代所美麗的形象。

  你可以那麼絕決地走,頭也不回,那些曾有過的美好也早已被謊言掩蓋,愛我是你寂寞時撒的謊吧?

  我,把所有的秘密全都告訴給你們,只剩下那麼一點不鮮為人知的心事,在夢中與他相會,在海岸邊和他親吻,難以忘懷。

  輕輕地摘下了那一朵玫瑰插在那一個花瓶里,芬芳之中有許許多多讓人刻骨銘心的記憶,就是在風雨中一道走過了那一條故鄉的小河,赤裸裸着新綠的曖昧之情。

  走了,他真的走了,帶着我的那一份真心,也帶走了對情感的所有依戀。

  那一次次的邂逅說你愛我,只是你寂寞時候撒的謊吧。

您正在瀏覽: 愛,是我們寂寞時候撒的謊
網友評論
愛,是我們寂寞時候撒的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