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請住在愛情的隔壁

請住在愛情的隔壁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當時光滑過所有浮華的掠影,我的窗檯依然靜寂。習慣在夜深人靜時繾綣於一卷墨香中,鋪一箋流離於黑白,續寫永未寫完的故事,卻從未留意一縷書香悄悄的潛藏在你的簾下,讓你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對不起,這不是我的故意,請住在愛情的隔壁。

  倏地想起以前一個網友專門為我開設的空間,便好奇地點擊進去。在屠洪剛深情演繹的《你》的背景音樂中,只見一首首愁腸百結、婉轉濃情的詩賦巫自躺在那裡一唱三嘆,顧影自憐……那一刻有一點感動了,但沒有心動。如果心動了,我想,它所有的美麗,也許會在我看見的那一刻實現自己的歸屬。

  花自開放,然後飄零,誰懂?我不懂,所以我不打擾愛情。我唯有躲在愛情的隔壁,在友情的世界里,深深地感激旅途中,那些開過的花,發生的事和邂逅的人。

  知道朋友對我的喜愛,緣於喜愛我的文字。生活中的我,同樣是一個極其平凡和普通的女子,喜歡聽街頭巷尾的歌,看老少皆宜的劇,買廉價時尚的首飾,聊天南海北的話,看稀奇古怪的書,鮮知世事。有時也化清淡的妝,說得體優雅的話,擁一筆小資的文字,不偏激不矛盾,不需心機,簡簡單單。喜歡這煙火人間,讓我無限地執着與眷戀;崇尚這清淡時空,給我無盡的婀娜與恬淡。

  一個畫家曾說過這樣一段話:如果你喜歡我的畫,希望你不要進而去看到我本人,因為,你也許會後悔。他年輕的時候,瘋狂地迷戀一個電台主持人,覺得那聲音就是世界上最美的天籟,於是,他費盡心機去見了自己仰慕的主持人,然而,他失望了,因為他不敢想,這個世上最動聽的聲音,竟然是從一個長得粗枝大葉的人嘴裡發出來的。

  無論多麼美好的人或事,往前走一步,也許就會香消玉殞,最美的就是隔着遠遠的距離,在夠着又夠不着的空間里,水墨留白,沾霧含露,淺笑成歌……

  假如我的文字憂傷了你,對不起,這不是我的故意;

  假如我的文字讓你喜歡上我,很感激,請你住在愛情的隔壁。

  不要說用全世界來換取一張通往我的世界的入場券,今生,我的詩章詞韻里只有一個人的影子,那是我心裡永遠的一抹古典憂傷。而我,亦如塵世中素潔淡白的蓮,只為懂我並珍惜我的人美麗而妖嬈!人生,早早晚晚,無非一聚、一散;年年歲歲,不過一來、一往。聚散間,總有友情的美好留存在記憶里;來往中,總有一些恩怨丟轉到忘川的彼岸邊。

  愛情只有一次,而友情卻可以連綿不斷,它是我們四季旅途奔波中驛站。無緣,就選擇一種比陌生深沉些,比愛情單薄一些的情感吧,假如有一天我同樣傾倒於某一個人的才情橫溢、筆墨文字時,我會悄悄的、悄悄的住在愛情的隔壁……

您正在瀏覽: 請住在愛情的隔壁
網友評論
請住在愛情的隔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