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校園晨景

校園晨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早上6:50分,坐在辦公室,衝上一杯熱水,靜靜等候。7:00分剛過,一陣急促的鈴聲響起,放下杯子,抓起桌上的課本,往教室走去。任課班級在四樓,需轉過三層樓,爬上72級台階。等到達教室時已氣喘不止,累得夠嗆。

  掃視一遍教室,同學們已經在各自的座位上,賣力地讀着課文。收拾下講桌,把擦完桌子的紙丟進外面的垃圾桶里。不經意間抬頭望向東方,一輪蛋黃似的太陽迎面撲來,不禁放下紙,靜靜地站立,一動不動地看着。

  群山起伏,連綿不絕,似翻滾的波浪,一浪推着一浪,展示着它錯落的美。

  太陽從山那邊升起,高掛在東方的天空,它又大又圓,全身泛着紅色,像是被頑皮的孩子灑上了顏料,更像是喝醉酒的漢子,臉全變紅了。雲層懶得起床,大多不出來活動,偶爾一絲白雲眷顧,繞着太陽轉了幾圈,又跑回家休息去了。

  附近的工廠里,幾根煙囪拔地而起,插入雲端,高高地聳立着。樹木分散在各個角落,靜靜地站立,舒展手臂,透着生命的綠色,把生機與活力播撒。

  學校的足球場上,此時熱鬧了起來。東面的牆上,爬山虎唱響主角,綴滿整個牆面,並從牆頂鋪下來,像大片綠色瀑布在緩緩流動,此時,李白的“遙看瀑布掛前川”的詩情畫意撲入腦海,又怎一個“美”字了得。草兒泛着青綠色,互相擠在一起,形成一塊天然的綠色地毯。晨練的人們三三兩兩,散落在跑道上,他們或慢跑、或疾走,他們的身影穿過樹的縫隙,時隱時現。

  校園裡書聲朗朗,聲音落在草叢裡,草兒挺了挺腰,豎直了身子,露出了微笑;聲音竄過草叢,掛在雪松上,枝幹輕輕地碰了碰,在微風的吹拂下,頻頻點頭。

  7:50分,下自習的鈴聲響起。太陽也慢慢升起,顏色由紅變白。晨練的人們陸續回家,又開始了一天的工作。

您正在瀏覽: 校園晨景
網友評論
校園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