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青春在唱歌

青春在唱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生命是一團火,青春便是燃燒;生命是一條河,青春便是流動;生命是一首曲子,青春便是歌唱。無韻的音樂,唱出了有情的人生。

  我認為穿上了智慧的玻璃鞋,一定會跳出完美的華爾茲。進入大學校園,我才知道,大學是一個華麗的舞台。時刻上演着一場場精彩的舞蹈,而記憶中似乎有一道風景格外的美好,令人難以忘懷。

  每天早上從七點到八點這段時間,如果你站在宿舍樓到教學樓的這段路上,你一定會驚艷生命中會有如此絕美而盛大的舞蹈,讓你驀然……

  每一個清晨,空氣中瀰漫了暖暖甜甜的味道,乾淨而寬闊的馬路上緩緩的鋪開了一張畫卷。放眼望去,你定然會被這成千上萬穿着各色各樣的奇裝異服的大學女學生所驚嘆。你看,那一個個面若桃花的姑娘們在風裡微笑,就像是一朵朵美麗的花朵在晨風中翩翩起舞,她們爛漫在花叢里,清清涼涼的和風醉在了她們的笑語里,忘記方向。

  你看,姑娘們三個成伍,四人成群,一路上相伴依依,唱和綿綿。一路上青春踩在她們的腳下,而她們的歡聲笑語宛如一幅溫馨的畫在乾淨的宣紙上滲開,她們手牽手,肩並肩,熙熙攘攘,就像是浮在水面的浮萍,一個挨着一個,寬闊的馬路上被她們的笑語堵得嚴嚴實實,只有一陣歡快的笑聲在清晨的空氣里喧鬧。

  如果你認真地細細看看,你偶爾也會發現一個古代的絕世佳人。她邁着輕輕緩緩的步伐,在風裡常常會靜靜的獨自徘徊,我們往往看不清她的容貌,依稀看見的是她那一頭柔順的修長的長發披在肩上,就單是這樣也足以喚起我們所有美好的情不自禁的遐想,那美麗的長發便在風中輕輕的舞動,只有一股淡淡的幽香款款地越過我們的鼻間。有時候,你還可以看到一個結着愁怨的姑娘,憂愁而安靜地走在晨風中,我能看到她那款款地腳步中踩着無奈,踩着年少的憂愁,終於在青春中踩出了靜靜地等待,她在徘徊,為青春的大好時光而傾情,她在無奈,為春光易逝而惋惜。她的多愁善感宛如一個詩意的秋在向我們吟誦着青春的詩,而我知道全然沒有必要叫住她,只是想靜靜地留住這一刻屬於她的,我的。插肩而過。

  每一個飄雨的清晨,濕濕的空氣中泛起了思思綿綿的心緒,依舊是往日的平靜,只是在這裡卻又另一種不一樣的美。從街頭到結尾,映入眼帘的是各色各樣的傘,高高舉起的傘,矮矮握住的傘,總是會有種說不出的淡淡的情思。我好像看見一個個美麗的女孩子撐着油紙傘在雨中走入了纏綿,那成千上萬的五顏六色的傘彷彿一團團彩色的雲朵在蒼茫的天際邊漂浮,雨聲滴滴答答聽不清她們的情話,只留下一路淺淺的腳印在地上。

  一直渴望着看看那些插肩而過的姑娘眉眼彎彎,笑得有多甜,一直期盼認識那些結着愁怨的姑娘,夢裡的她們是否會有天使的笑顏,一直渴望留住那些給了我渴望,感動,情思的姑娘,一直,一直……

  青春是那長長的美麗的頭髮,一天天地增長着對童年的牽挂;青春是清晨里最美的風景畫,一點一滴在宣紙上勾勒美麗的童話;青春是那雨中的油紙傘,在我們的生命中把晴天雨天的回憶一天天的積攢…….

  你看,青春在風中舞動着,舞動着華美的舞姿。

  你聽,青春在雨中歌唱,唱響了生命的渴望與感動。

您正在瀏覽: 青春在唱歌
網友評論
青春在唱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