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還有多遠

還有多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還有多遠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當我的側臉被那高高在上的日頭強烈的刺痛時,才發覺屋檐下的陰涼已經被一點一點的掠奪走,眼睛迎上烈日耀的睜不開,閉上眼一片鮮紅。

  下午兩點的太陽最毒,從不會憐惜,即使你在奔波勞碌,亦或是田間務農 ,或是屋檐下乘涼,終是逃不過它對你的熾熱。但是我喜歡這樣的照耀,健康,明亮,所有都是那麼明朗,不用隱藏,盡情的被它溺愛着。就這樣靜靜的站在陽光下閉上眼,四周圍繞着初夏的溫柔,似乎能聽到對面林間發出沙沙的聲音,靜靜的,沒有世俗,靜靜的,沒有煩惱,靜靜的,沒有紛爭,靜靜的只剩下安逸與美好。

  青春是用來做什麼的?是為了將來努力奮鬥?還是只看現在盡情揮霍?或是就這樣順着歲月流過了,回頭看看青春只是用來回憶的?而我呢?我的這幾年都做了些什麼,似乎什麼都沒做。只知道有那麼一個人,我總會看見總會想念。在清晨的車龍等待紅燈的轉瞬間,在中午忙於工作不經意間看向對面街邊時,在傍晚人海中擁擠擦肩而過那一剎那,在睡夢中被保護的那一刻,我知道都不是真的。我們城市相隔那麼遠,還有,那個人什麼都不知道。這一段是用來回憶的,被我放在青春塵封的年代,或許當年代已久時,再打開已經變成可口的私釀。當然那是遙遠的以後,我不會糾結於過去,也不會妄想於未來,只因我活在當下。

  從不會給自己留一條退路,就像那時我毅然的離開,如今決絕的回來,一步一步帶着我的任性,衝動,還有有時堅強有時脆弱的矛盾性格緩緩的向前走,不論走的有多慢,也不會留戀沿途的風景,否則此刻我也不會這樣閑情的享受着悠然明朗的安靜。

  Dreaming my dream

您正在瀏覽: 還有多遠
網友評論
還有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