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等一個春天

我等一個春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我等一個春天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放牛班的春天

  別人家的春天早就樹綠花開、春色滿園、萬木崢嶸,而我家的春天就像是掉進河面上開裂的冰縫裡,前不着春,后不着冬,笨手笨腳,還有些猶豫不決,步履蹣跚地徘徊遊盪掙扎在春寒料峭、咋暖還寒的時光里。你着急也沒用,只能在這呼冷呼熱的日子裡耐心地等待着,盼望着。

  在這個冷的最早,熱的最晚的地方,面對這麼龐大的一個冬天,春天也很不容易,也有自己的難處,它幾乎每天都在開會,討論的具體內容我雖然不清楚,但我能看出來,為了這個春天,它心急如焚,廢寢忘食,殫精竭慮,竭盡全力爭奪陽光,積極儲備更多的資源,為春暖花開創造條件。

  我家的春天,就是這樣,喜歡居住在祖國的後花園,不喜歡在遊客的攝象機面前別有用心炫耀自己,寂靜的有些落後,發展的有些遲鈍,甚至還有些愚昧。但這種愚昧是善良的,這種落後是正確的,這種遲鈍是優秀的。

  在我家的南面住着很多好看的春天,它們招搖過市的熱情倍受寵愛,但我一點也不稀罕,我喜歡和自家的春天再一起,相依相戀,一路同行。

  我家的春天也很富有。你只要一抬頭就能看到豪華的天堂,裡面有很多天空和白雲。這裡的天空有你想象不到的藍,而且總是一直在藍,你看完就後悔,因為現在的藍總是超過剛才的藍,無論何時,它都給人一種越來越藍的狀態,就好象那藍色,在慢慢地生長。但不管它怎麼藍,那都是坦誠的藍,不自私的藍,那也是我們永遠最希望的藍色。這裡的白雲,有多白,恐怕我說了你可能不太相信,那雲朵上面白的像紙一樣,都能寫日記。

  這是一個讓喜歡快的人失望的春天,這是一個在速度面前很失敗的春天,這是一個沒有太多觀賞價值的春天,但這卻是一個善於哺育森林的春天,是一個尊敬生態平衡的春天,是一個喜歡寬容一切的春天,也是大自然補充給我們的最晚的春天。

  我家的春天,還是一個映山紅竟相綻放的春天,到那時,如果你聞到山花飄香,那一定是我家鄉的映山紅迎風怒放。如果你聞到樹脂的松香,那一定是我家鄉的落葉松傳出綠的消息。

  我愛家鄉,我更愛家鄉的春天,儘管它緩慢的讓人頭疼,但這種注重細節的緩慢,更風光旖旎,更迷人可愛。在我們的日子裡,讓一些春天快一些,讓另一些春天慢一些,讓春天排着對,走過我們的家,多好呀!

您正在瀏覽: 我等一個春天
網友評論
我等一個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