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讓孤獨隨遇而安

讓孤獨隨遇而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讓孤獨隨遇而安 標籤:隨遇而安 百年孤獨

  無聲的夜悄然蔓延,不知不覺,歲月寂靜的伴着一個個夜晚擦身而過。 塵世的風,帶着寧靜的倦容,撩動了塵封的心弦,吹疼了我記憶深處的落紅,輕易的俘獲了我荒蕪的流年,抖落了一地的記憶塵煙。我迷茫的佇立窗口,卻不知該如何安放自己的寂寞。

  冬註定是寒冷的,我躲在季節的角落裡,用一顆淡然的心與歲月對飲,讓生命因為酸甜苦辣的感悟和沉澱而更加的厚重,雋永。

  流年,總喜歡穿心而過,我站在歲月的轉角,感嘆生命中的聚散別離。 往事一幕幕浮動,希望一片片殘碎。漫漫離愁別緒,是有你的夢想,是對你的愛戀,是對你的思念。

  一起走過大雨滂沱,一起走過坎坷心酸,一起構建的讓我朝思暮想的愛巢,還有你潛伏在愛巢里的憂傷和喜悅。便是我心中的一盞明燈。把我孤寂的心扉照亮。你說擁有你就擁有春天,我卻走不出雨季。心放蕩,夢飄搖,思念神馳心往,魂牽夢繞。

  初冬的涼風習習,寒得凄迷、凈得深邃,放縱雜亂的思緒,清瘦思念不覺的隨風而長,在心間回蕩。讓流年往事變成扯痛心脈的情愫把孤寂變成歲月的心酸,蕭瑟中離愁別緒合樂集聚,浮浮沉沉,成了心間斷紅殘綠的蒼白。思愁不禁在心底無端彷徨,泛濫蔓延。蹙眉憂傷,是你給我種下的碎碎念念。把思念碾成哀怨,寫成淺恨離殤的蒼涼,深刻在記憶里,留住那殘留欲放的美麗。獨自品嘗期待綻放、一生難捨的心傷。生命的旅程註定了孤獨,正如現實的殘酷註定了漂泊。

  人生就是一場無悔的修行。而思念就是這場修行中美麗的孤獨。我用你的憂傷和喜悅潤筆,翩然行走在字裡行間。把傷感埋在記憶的角落,疊起千層牽挂,讓你的容顏不添滄桑,唯美清新,渲染我五彩的迷夢。

  或許我們沒有辦法改變生活,或許我們沒有辦法改變人生,一份付出便是幸福。愛很短,短到只是一個擦肩,愛很長,長到可以付出天荒地老。曾許諾與你天長地久。執手相思,兩兩相望,舊時光里的殤淡了又濃。經年以後再回首,終是無悔這一場傾心的相愛相扶。

  當歲月走過滄海桑田才明白,生活就是柴米油鹽的平淡,是心手相攜的溫馨,是一個人的苦旅,是挫折坎坷的洗禮。而幸福就在那些平淡的時光里。是一起經歷聚散離合后的不離不棄。

  我頻頻回顧, 期待你的溫柔, 渴望長相廝守。一個人尋覓了很久,憔悴,疲憊,只想在你給的溫暖里停息;流浪的心已經漂泊了太久總是固執地以為,遠方有我避風的港灣,擱淺了記憶,儘是荒蕪; 一個人走遠了,不知不覺失去的那麼多;一個人的路,細數着紛飛時光中點點滴滴,繞是一季花開在千裡外的城市,終究一個人去徒步。一生,彷彿都在漂泊,只是這錯亂的年華,何時才能送來那最初的夢。繁華空曠,膨脹着虛浮的快樂,而我,滿目荒蕪,找尋陌生的熟悉。

  你說,該回家了。這裡雖繁盛喧囂,卻始終不屬於我們。話音裊裊,生生扯落我眼底的淚。沒有誰甘願如遊魂,飄浮在異地他鄉。紅塵俗世給我戴上了義無反顧的枷鎖,任我怎麼掙脫,還是無法抵達幸福的港口。

  人生總是在演繹太多的榮辱成敗,悲歡離合。當現實的海浪淹沒了情感的帆,我們是否還有勇氣去乘風破浪。所謂的風花雪月,只是傷不起的那些流年,緣定三生的誓言,不及此時淡然無華的相思片刻。

  無聲的夜還在蔓延,思念的風夾雜着落寞和孤獨把心灌滿。我依然佇立窗前,掩飾了自己的迷惘,埋葬了真實的嚮往。不訴說,孤冷不會挽留風塵僕僕的年華。生命承載着太多的悲歡離合。無論我們怎樣眷戀,也要學會隨遇而安。

您正在瀏覽: 讓孤獨隨遇而安
網友評論
讓孤獨隨遇而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