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農曆七月十五日是中國傳統的“中元節”,被普遍人稱為“鬼節”,而我更喜歡稱這天為“相思節”!想念已故的親人。

  想念太爺,想念那個在我六歲時去世的老人。雖然太爺給我留下的印象不是太多。但在我很小的時候,太爺總是會拿出5角或1元的零花錢讓我去買冰棍和糖豆吃,剩下的錢,也自然而然的揣進了自己的口袋裡。太爺會坐在大門前的木頭上,哄我玩。在和爸爸,媽媽搬進新家之後,太爺會去給我們家劈柴火……家人告訴我,太爺去世躺在太平間的時候,我哭著喊著要找太爺,不懼怕陰森森的太平間,硬往裡面闖。就這樣,太爺離開了我。

  太奶,那個慈祥可愛的老人!那個給我溺愛的太奶!有的時候自己都會在想,對太奶的思念,是無法用任何語言可以表達的!太奶的離世,不是單單讓我少了一位親人,而是讓我少了家裡的靠山。太奶對我的好,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太奶會把家人給她買的吃的留給我,即使水果都快爛了,太奶都不捨得吃,都要留給我。會領着我去市場買別人家孩子吃不到的雞大腿,會偷偷的給我錢花。在我做錯事情的時候,太奶會護着我,會大聲的罵爸爸,不允許爸爸說我一句,打我一下。會在我作業和考試打了滿分的情況下,那麼的高興。家中院子里的花,我想怎麼去摘都可以,而姑姑家的妹妹去碰一下,太奶都不會高興。那雙布鞋,太奶總是給我刷的那麼的白,讓同學那麼的羨慕。過年的壓歲錢,太奶總是會偷偷的多給我一些。太多太多的想念,我都不敢去觸碰,在心中是一種痛!我想在太奶的心中,對我又愛又疼又氣又恨吧。太奶對我的期望很大,但只怪自己不爭氣。不知道太奶在天堂看到今天的我,會欣慰么?

  想念疼我的爺爺。爺爺是老黨員,一名合格的黨員。爺爺會在我很小的時候,手把手的教我寫毛筆字,爺爺說女孩子要寫一手好字,會堅持的讓我學習鋼筆字。爺爺會在每次出差回來的時候,給我帶羊肝羹,爺爺說,多吃羊肝羹對眼睛好,直到現在,我還是那麼喜歡吃羊肝羹。我會打麻將還是爺爺教的呢。小時候,每到家庭聚會的時候,我都會坐在爺爺的腿上,幫爺爺打“東南西北風”,爺爺會說“輸了是爺爺的,贏了是你的”。爺爺會騎自行車送我去學校。會在每天早上我還沒有醒的時候,把我的車子打滿氣……我做錯事情,爺爺會很生氣,恨鐵不成鋼吧!知道爺爺喜歡吃魚,每次在老公去打魚的時候,都會叮囑他,多留出一些給爺爺。記得爺爺在得知我要步入婚姻殿堂的時候,爺爺是那麼的高興。不顧家人的反對,去銀行辦了一張含有一萬元的銀行卡給了我。在我生了孩子之後,爺爺會着急的來看我,看到我的寶寶那一刻,爺爺那麼的高興,可能是爺爺榮登了“太姥爺”吧。可是,我卻沒有看到爺爺生前的最後一眼,這也許是我這輩子最遺憾的事。爺爺去世之後,沒有人再叫我“岩岩”了。爺爺!孫女想你了!

  姥姥,姥爺,雖然給我留下的印象不是很多很多,可能也跟姥爺是山東人,跟重男輕女有關吧。可我還是會想念他們,姥姥疼媽媽,自然的也會疼我,姥姥家不是很富裕,孩子也多,可姥姥也會從自己的心裡抽出來一些空間來疼我。小時候跟媽媽還有姥姥去市場,我看中了一件小馬甲,我想要,可是媽媽怎麼樣都不給我買,我就坐在地上哭,不走了,最後還是姥姥拿了錢給我買的,我穿着那件馬甲拍的照片很漂亮。姥姥和姥爺去世的時候,我都沒有能在身邊,遺憾就這樣的留給了我!

  已故的親人!我會用一束潔白的菊花代表我無限的哀思!去祭奠您!去祭奠親情!

  2012年8月30日 10:26分

您正在瀏覽: 相思
網友評論
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