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散文—風中的落葉(六)

散文—風中的落葉(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散文—風中的落葉(六) 標籤:雨中的樹

  《風中的落葉》

  (這是我以前發表過的一篇散文,百無聊賴的內心獨白,夜深人靜的夜晚,思念、孤獨侵襲着我)

  《心若一動、淚已千行》

  曾經以為自己是個很堅強的人。即使什麼都沒有,沒有父愛、沒有母愛、沒有愛自己的人那副寬厚的肩膀可依靠,沒有那雙溫暖的手來扶持,自己也會風雨無阻,一如既往的活出自己的精彩。其實不是。我不明白,為什麼人會在經歷一些事情之後才了解自己。如果一切真的都能那麼從容,那麼淡定,就不會有痛苦了...... ——題記

  我丟掉了我的愛情......

  曾經相信自己是幸福的,即使什麼都沒有,身邊還有一個愛自己的人。其實不是。直到有一天,沒有交流、沒有溫馨、沒有浪漫、沒有體貼、沒有呵護,愛到不能愛,聚到終須散。我才知道,原來一切都是自己編織的五彩繽紛的夢,夢終於有醒來的時候.....我不知道此時的自己是一種是失去,還是一種得到。( : )

  我丟掉了我的性格......

  曾經認為自己是個沒心沒肺的人,是個豁達的人,即使受過傷害,即使活得再累,也會以樂觀的態度對待生活,也會讓自己永遠都是一張燦爛的臉。其實不是。夜幕是收留眼淚的最好去處,在沒人的時候,心裡的痛,委屈的淚水,無聲無息的任意流淌......我不知道自己是憂鬱的還是陽光的。

  我丟掉了我的心......

  曾經很多人在我孩童時期就說我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孩子,即使還處在懵懵懂懂看世界,看到別人哭會跟着哭,看到可憐的人,就會刺痛一顆柔軟的童心。長大后,在遭遇了那麼多的不幸,走過那麼多的坎坷,現在的我已不知道什麼叫幸福、什麼叫不幸、什麼叫弱者。誰應該可憐別人,誰是值得可憐的人......我亦不知道我的心是柔軟的還是堅硬的。

  我丟掉了我自己......

  曾經知道自己是一個非常清醒、認真的人,即使世界怎樣渾濁,人們的思想怎樣的空虛、頹廢,自己也會活得有方圓,有精度。其實不是。在生活處境的逼迫下,即使再堅強、再樂觀、再認真、再清醒,也只有渾渾噩噩、過沒有愛、沒有交流、沒有浪漫、沒有溫馨的生活。為了自己那點自尊,所剩無幾的堅強,卻要勉強自己,強迫自己的快樂......我不知道自己是否還真是存在。

  傳說陰間有一種湯叫“孟婆湯”喝下去能忘掉人世間的苦與愁 、哀與樂。人死了出了鬼門關就到了奈何橋,生前的眷戀、放不下的親情會使走在奈何橋上的人淚眼婆娑、撕心裂肺,雖然已沒有淚、也沒有了心,淚已在生前流干,心已在前世遺失。但是痛苦不會太久,當喝了孟婆端來的亡魂湯,前世的宿怨便會忘記得乾乾淨淨,沒有心存,沒有不舍......

  2011年1月28日夜

您正在瀏覽: 散文—風中的落葉(六)
網友評論
散文—風中的落葉(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