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雨未央

雨未央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窗憂傷橫斜影,傾落了這一季的殘缺,望穿這般含蓄的春色,秀氣芬芳,俏麗萬千。

  漫步霓虹燈下,氤氳輕紗薄飛,儘是雨未央。

  遠處銜來的一縷涼風侵染了斷腸人的詫然,如影的思緒毫無客氣地爬上了整個眉梢。

  濕嗒嗒的紅樟,褪去了霓裳,格外清麗脫俗,別緻的雅意卻全然襯託了她的悲傷。

  藏青色的臉龐,裸露了它昏懨的心,在這一抹盎然綻開的春色里,折射出一副和諧的雨中畫。

  看淡逝去的流沙年華,細而柔遷,碾碎了你封過的紅塵,驀然間回首,仍舊旖旎無限。

  纏綿於對已故人的思念,道卻無痕的淚點,如此般寒心。

  彈指間,擾亂了整一腔熱枕。

  這份記憶的土壤,漂染着妖嬈歲月的痕迹,淺嘗過甘甜雨露的潤喉。

  在這千年沿襲的日子裡,你以悠然的風聲譜寫了悲涼抑或冷寂的月光曲,穿過千傾雲層,遞至了遠方至親的姑娘。

  訴盡萬千哀怨,淚水已泛濫至整個眼眶,凄然暗涌的整顆心截然崩潰。

  感嘆歲月的無情,摧殘了寒冷的晚冬,卻仍舊送來冰涼的暮春。

  拾級而上,游弋於人來人往的林間,看那吐艷的杜鵑花,如此婀娜多姿,任憑這般大雨過後,依舊燦爛如花。

  耳後根的淙淙溪水緩流而過,目然敲擊着幸福的琴音。

  哪怕稚氣的兒童朝其扔去一片淺灰色的雨花石,在漣漪的水花下,它依然泰然自若的傳遞着愛的擁抱。

  豈不知,老天賦予它的使命僅是在日夜奔流不息下以激流湧進般的狂熱去摧殘或敲打重重島嶼的阻礙后才能深深依偎於浩瀚大海的懷抱。

  感受可以海納百川的那包容之氣,體會可以稱為母親的那似水柔情。

  步入層林深處,抹去雲悲海思,靜靜地,感受着喜鵲穿梭叢林間的自由,聆聽着它與玩伴同織的歡快聲,陶醉着如夢初醒的斷腸人。

  懷揣着一份虔誠,拜讀綿延群山,儘管目光如火般熾熱難耐,暗涌思緒卻似株木棉高聳雲間。

  碧池兩岸山巒疊翠,萬仞青山草木莽莽。

  如此花開爛漫的暖春,只為文人騷客筆下的詩章做最美的嫁衣。

  狼毫間,龍飛鳳舞,矯健有力,萬物吐蕊而出,江山躍然於紙。

  這濃美,這淡香,這淺愁,有朝一日驟然謝別熒屏。

  請別哀傷,春去秋來,花開花謝,永遠都是自然定數。

  而處事的抉擇永遠由你如盤操控。

  數不盡的青春再怎麼揮霍,依舊離你而去,始終不要遺忘,奮進勝過迷離一萬倍。

  夢醒淚已輕,那曾如火花般的美好與閃耀,早已凋零成這一季燦爛的風景。

  回到最初,夜,已靜默安然,雨,仍長瀉不息。

  輕拉窗帘,舉目眺望,稀疏霓虹燈下,任憑它車水馬龍,喇叭長鳴,暫把心安放。

  展開一紙素箋,繼續編織我最大的夢想。

  (唐一耳朵)

您正在瀏覽: 雨未央
網友評論
雨未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