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靜夜思(念情)

靜夜思(念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靜夜思(念情)

  文/沐兮

  小詩_____

  漆夜本易眠,

  何來世俗嫌。

  聲聲豺狗吠,

  憂憂誰心田。

  生夜光火起,黃燭盡燃。孤房獨坐,重起蠟台、怎照得各式哀愁,無人憐惜。今時義亂紛紛,不宜司馬、我非悲情,江下月,潑灑美畫,月影入簾。

  ______題記

  又是一夜,難眠!心中念的、腦海現的全是你的、每每在黑夜我都無法瞬間安然,開燈更是心慌不安,只好早早關燈輾轉床間。望着還有一絲餘光的窗,眼睛不停的打轉,閉上、打開不知多少遍。夜色越來越沉暗,狂躁的心也終究沒平坦。聽着窗外狗叫殘喘、反倒格外舒坦。喜歡安靜的人卻在此刻想被打擾,即使再安逸也害怕變成孤獨。

  明亮的月光,輕輕的夜風。柔柔的星空,這般良辰佳景何以能早早睡去?着衣站於台前,看路燈長伴,美景傷人!凄凄涼涼憶憶而生。回眸過往紅塵瑣事,你已散手而去,沒有帶走我一絲的挽留。揮揮手就這樣一別不再見,皎白的月光啊!能否將我對你的思念帶入你的夢田?好讓你能記得還有人在為你牽絆。你走了,沒有任何的語言,只留下了我對你的想念、再這段掙扎和孤單的夜裡,晚風清繞的耳語,彷彿又聽到了來自遠方的你,你還記得那首簡單的歌謠嗎?還記得你用各種腔調去詮釋它嗎?或許我們都成長了,你也不會再那樣幼稚的清唱!

  你還好嗎、多想讓風兒去試探下你,探望下我曾經摯愛的你,那愛哭泣的你心碎時還有沒有人為你擦去淚水、你還好嗎?我知風兒是無能為力的!就好比我現在一樣永遠無法猜到你。這夜色是那麼的撩人,勾起我對你的思念是一段一段。此刻,突入眼底一隻孤身黑影,站於電線之上,問想這隻分不清什麼鳥的傢伙也是和我一樣在這夜裡徘徊着,它偶爾的悲鳴幾聲,那是否是在傾訴什麼?原來我還有一個伴!一個和我一樣魂不守舍的伴。想到這裡嘴角微微一絲得以流露,可能是我想錯了、它飛走了,飛走時呱呱的兩聲,啊?是否在嘲笑我!可惡的小鳥,你還有雙翅膀可以隨時飛回你愛的人身邊,而我有的卻是一言難盡的哀傷!

  我不忍再站在台上,但回去還是會無法入眠,出去走走吧。或許回好點,沿着房后直走幾百米開外是一溪泉,水緩緩的流着、它們拍打着河岸的亂石發出嘩嘩的低音,月光還是那麼的明亮,它均勻的潑灑這大地,溪水裡有一輪明月,在流水之中,映出夜間清澈的水。照得滿石反目的光。此刻這奔流的溪水像似在自己的跑道上行走,預知着奔流的終點,而我多想也能知道我的流向、哪怕流入大河或是大江!

  我非悲情之人,卻為何總亂字悲情上?這夜是多麼的靜美,我卻是一人暗自離傷。是有多麼的愚昧,多麼斷人腸!

您正在瀏覽: 靜夜思(念情)
網友評論
靜夜思(念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