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夢境(一)海豚胸針

夢境(一)海豚胸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匹考克緊皺的眉頭漸漸舒展開來,嘴角甚至有了一絲不易察覺的笑容。那是因為往昔的美好風塵僕僕的穿越了時光,闖進他的夢帳,即使是夢中的霧氣也攏不住那上面散發的幸福光芒。

  他夢見——

  在索菲亞神殿華麗的窗前,他坐在母后的懷裡,窗外宇宙蒼茫,星河曼妙。王后阿芙拉輕輕地擁抱着他,摩挲這他的頭髮,他的髮絲軟的像黑天鵝的絨毛。王后阿芙拉指着遠處的一顆蔚藍色的星球,對他說:“你看那裡,我的孩子,那是地球。”

  “媽媽,她為什麼是藍色的?”匹考克的眼睛看着那顆星球,好似充滿嚮往。

  “創世女神格蕾婭在誕造宇宙的時候流下的汗水落到了那顆小小的星球上,化作了浩瀚的海洋,你看到的藍色是海洋的顏色。”王后阿芙拉說。

  “海洋……”匹考克學語般地重複。

  “對,偉大而威嚴的波塞冬大人就是統領那海洋的神明,在那海洋的深處有他那燦爛奪目的金色宮殿。他手持三叉,坐在金鬃獨角獸軒車裡,掠過海浪,威風凜凜……”

  隨着王后阿芙拉的講述,一幅海浪翻湧的畫面浮現在匹考克的腦海中。

  “匹考克,你看……”王后阿芙拉說著,把手虛握成拳,伸到了匹考克的眼前。

  匹考克被指縫間透出的藍光吸引,他迫不及待地用手把王后的手扳開,“是海豚!”他尖叫起來,稚嫩的臉上洋溢着難以置信的驚喜。

  “這是一枚海豚胸針,它是源自海洋之心的海神波塞冬的聖器之一,是非常珍貴的法寶。”她說著,語氣鄭重起來,這讓匹考克頓時覺得有一種莫名的神聖,“我現在把它送給你,你要時刻佩戴在胸前,它會守護你的。”

  這個夢境翩然飄散,而另一個夢境緊隨其後……

您正在瀏覽: 夢境(一)海豚胸針
網友評論
夢境(一)海豚胸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