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執筆的慾望

執筆的慾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無需紅袖添香,無需燃香凈手,或是在安靜的夜晚,或是在悠閑的假日,輕輕讓手指在鍵盤上飛翔,淡淡讓筆尖在紙上徜徉,細心的描繪,用心的撰寫,便可用一行行真實的文字讓心情躍然而現,這便是每一次執筆的慾望。

  無需陽春白雪,無需艱深晦澀,或是在喧囂的白日,或是在忙碌的清晨,淺淺讓文字總結着時光的瑣屑,薄薄的讓思想裹夾着心情在文字中凝練,真實的表達,如實的記錄,便可在一段段樸實的文字中讓心靈滌清污垢,這便是每一次執筆的慾望。

  無需刻意去拿捏文字的輕重,無需故意去華麗文字的修飾,執筆的慾望,只是想要表達一種靈魂深處的文字思想和想要聆聽一種悅耳的文思和鳴;是一種神聖的、純潔的、很正式的心靈與文字的交流;是一種真正熱愛與表達熱愛之間的交流;是一種忠誠內心與忠誠表達內心的慾望。

  執筆的慾望,用文字來盡情表達生命存在的每一個憂傷或欣喜,每一次停留或繼續,無關得失,無關功利,無畏所累,無畏辛苦,只為那一份對文字純粹的熱愛和那一行行、一頁頁供我們偶爾回首光陰的故事時,為覽閱生命走過的痕迹,留下的那些串接着靈魂的每一次真實的記錄和情感的表達……

  執筆的慾望,用心靈的文字為走過的歲月歸檔、簽章!

  ---書於 2013年8月18日有感於對“文字的熱愛”

您正在瀏覽: 執筆的慾望
網友評論
執筆的慾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