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中小學教學質量分析會有感

中小學教學質量分析會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小人物的些許感恩

  ——弋陽縣2015秋中小學教學質量分析會有感

  徐珍珍

  不知不覺加入弋陽教育已有一年多,在這一年多的時間,在弋陽教育這個大家庭,感受到了教師學習的樂趣與其重要性。在曹溪中學的日子裡,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雖然偶爾也會有滿腹的牢騷,但看着大家都這麼的努力,努力學着去做,扛着扛着,就都挺了過來。從沒有想過要成長什麼名師,也從未敢幻想過,取得什麼名列前茅的好成績,一直都想着只要盡到了自己的努力,只要對的起自己的學生,足矣!

  曾經的曾經,我也是一個不那麼愛學習的懶學生,一心只喜歡學着自己所喜歡的科目,幾乎沒有什麼課外讀書的好習慣。也或許是自己成長了老師的一份責任感吧,自打真正走上那三尺講台,才真正理解什麼叫做"書到用時方恨少",但我想更多的是受到整個弋陽縣教育讀書夢的影響,我想我該奮鬥了,跟上大家的腳步,不求成龍成鳳,但求能對的起"教師"這一神聖的稱號。

  就在昨天,2015年9月25號這一特殊且讓人銘記的日子,這是我們曹溪中學全體教師都興奮激動且備感榮耀的一天!一個算是弋陽縣最偏遠的農村中學之一,目前且處於修路行途最最艱難的時刻。因為我們學校在教學質量抽測中暫時遙遙領先,所以弋陽縣教體局決定把弋陽縣2015年中小學教學質量分析會放在我校召開!這對於偏遠農村中學我們的小家庭來說,這是一份多麼特殊的榮耀,這對於我們來說不僅僅是一份榮譽,對我們曹中這個小家庭來說更是一種鞭策!一份認可,萬分的感恩與動力!

  在會議之前,作為曹中的一份子,我也積極的加入到組織會議順利召開的"大部隊"當中。這裡的每一個成員,都是那麼的友愛,充滿激情!是什麼正能量的鼓動,能有如此強大的幹勁兒,短時間內各自分工明確,周密計劃,詳實安排,無論分工的大小早晚,只要時間允許,課時安排得當,所有工作人員全心全意的加入到準備工作當中! 會議中,天公似乎不那麼做美,淅淅瀝瀝飛揚的雨滴灑落那正在緊張修築的泥濘的水泥大道中,本以為如此顛簸的路程,想必一定會有部分的參會者會在半路耽擱一會兒吧!很意外的是,幾乎全體參會人員陸陸續續準時到位,有序入座,會議順利的召開。其中有個小細節很令人感動,那就是在接待參會人員能有序及時入會的過程中,我們指揮車輛的四名男老師幾乎都成了"落湯雞",但依然清晰的可以看見他們笑容可掬的可愛身影。

  在資料發放的走廊上,我們今年新加入的三名新老師耐心且細心的給我們陌生且熟悉的外校友人當起了可愛的嚮導,原來食堂才是我們的會議的終點站。終點站還有"售貨員"呢,同樣的,因為座位的不同安排,同樣的又加入了我們可愛的"嚮導",只要大家都沒課,很多老師都過來幫忙,這就是我們相親相愛的一家子!會議中途休息期間,我們的美女老師送來了香甜可口的水果,很多老師為了能夠多點時間去參觀我們學校平時的常規制度和常規教案的觀摩,都顧不上這些"可口水果"的誘惑!短短二十分鐘不到的時間,大家又迅速的加入到我們學校常規課堂的觀摩中,每位領導和老師都帶上筆記本且認真的記錄起每堂課的點點滴滴,一種濃濃的學習氛圍,再次燃起墨色的硝煙!

  為了不影響大家正常會議的舉行,我們廚房的叔叔阿姨甚至是爺爺奶奶們,把近千人的做飯工程搬到了隔壁舊倉庫生火,做起美味可口的及時飯菜; 午餐時分,為了不影響全體參會人員按時赴一中進行最後的表彰大會,我們全體青年教師主動幫起廚房的叔叔阿姨打起了不是那麼順手的飯菜,接菜的老師看着我們不是那麼熟練的盛飯打菜的技巧,也忍不住發出幾陣弱弱的笑聲……完工後大家聚在一起吃起那相對較晚的飯菜,可是卻吃的比任何時候都香,似乎一直香到了大家的心坎里……

  會議能如此順利的召開,離不開我們曹中這個大家庭的共同努力,但是我們也存在很多缺陷!比如說我們精心準備的展板,因為雨水的瓢潑,我們沒有及時把它至於較妥善的且敞亮可見的地方;學校的常規制度和教案等的擺放還不是那麼的及時到位,而各科目的分科擺放有點過於集中,不便於大家巡迴觀看的需要;午餐時分,因為時間的匆忙吃飯時,大家的及時吃飯的問題還是有點忙手忙腳,幸好有一大批的教師隊伍來幫忙……問題多多,且挑戰也不少,想要工作及時到位也總會有那麼些不盡人意,但我們會去努力學習,爭取下次的再接再厲。

  小人物也想勇敢的表達一下小人物的些許感觸,從會議的小事件中,不難發現弋陽縣整個教育集團對教育教學的重視與學習的幹勁兒。我們曹中的教育成員們也加入到這個大氛圍當中。我想有這麼一大批前輩的引領,成長的過程我沒有理由去退卻甚至是落後。有個小小故事的起伏一直沒敢說起,會議中途,本人也有一場真是不怎麼成熟的文言文公開課教學展示課,因為自身教學素養的薄弱,本以為沒有多少老師會來我的課堂聽課,令人意外的是,當教體局領導方寶輝主任及二十多位校長老師等都進入我的課堂時,當時我是特別窘迫與感動的,窘迫的是我擔心給大家帶來的是無盡的失望,感動的是大家對我的鼓勵與支持。四十五分鐘的課堂即使我展現的風采不是那麼如意,其實是很窘迫的,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分量,但很多領導和老師都給予我很多的認可,我知道那都是大家都我的支持鼓勵。

  曾經一次次的外出學習,現在的真誠鼓勵,真是讓我很窩心,未來的教育路,讀書夢對於我這個原本是小學音樂老師的我來說,真是很艱難,但我不會放慢腳步,因為沒有退路,因為我渴求知識營養的學生,因為我團結有愛的教師隊伍,因為大家對我的鼓勵與期許……還有我們弋陽教育夢這個大家庭,小人物,你要緊隨腳步!

您正在瀏覽: 中小學教學質量分析會有感
網友評論
中小學教學質量分析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