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瀟瀟--彼岸花

瀟瀟--彼岸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半年了從寒冷的冬季,到芬芳的春季,再到炎熱的夏季;從每天聯繫,到偶爾聯繫,到現在失去聯繫,一切如我所料,這不是你的本意,我知道;但這確屬於天意,你卻不知道。

  我從來都不想去分享你的喜悅,因為我不喜歡錦上添花,我只想分擔你的失意,在你最寂寞的時候,你總是說別煩我,其實我一點兒也不煩,我知道什麼是該做的,什麼是不該做的,或許我也會有迷失的時候,或許我也會有寂寞的時候,但有一個方向我記得,有一個聲音我記得,有話說,距離產生美,我們之間所以有了那麼一絲絲的憧憬,那是因為彼此只看到對方的閃亮處,若是讓這距離消失,只能有兩種結局,一是失望,因為對方沒有自己想象的那麼完美;二是遺憾,因為相見恨晚。倘若是前者,那就只能在彼此的失望中將對方遺忘 ,倘若是後者,那麼只能在餘生里抱憾的活着。

  我想的很透徹,與其有個無言的結局,不如留下些念想,留下些美好。不去遺忘 ,也不去遺憾;不用時常想起,但卻不會忘記,而只要想起的時候,仍舊那麼溫暖、那麼柔情。

  一如彼岸花,永遠都是一道美麗的風景,永遠都在這樣的距離中保持美好的嚮往。

  所以請原諒我在一開始就做了這樣的打算,我知道,隨着時間的流逝,隨着你生活的充實,也就自然而然慧明白我的用心。

  遠遠地去欣賞,不去靠近。遠遠地去祝福,不去打擾;遠遠地牽挂,不去驚醒。

  如果說有一種思念,是淡淡的幸福,有一種幸福,是淡淡的牽挂,那麼有一種牽挂,便是遠遠地欣賞了。欣賞你的睿智,欣賞你的幽默,欣賞你的魄力,欣賞你的與眾不同。

  不是所有夢都能實現,所以留下了些念想,不是所有話都來得及告訴,所以留下了懷念的空間。等到你的皺紋有了歲月的痕迹,等到你的髮絲有了白雪的痕迹,還能記起曾有這麼一段美好,還有這麼一處風景,還有這麼一個讓自己懷念的人,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一年又一年,無數個季節的輪迴,身邊的人來了又去,去了又來,而這份美好,卻總也不會隨着時間而退色,總也不會被歲月的塵土掩埋。

  遠遠地欣賞,淡淡的牽挂你還好么

您正在瀏覽: 瀟瀟--彼岸花
網友評論
瀟瀟--彼岸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