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致美麗的你

致美麗的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都說軍人是最可愛的人,可是除了在文學作品中了解到的一點關於軍人的事迹,在現實生活中並沒有跟軍人接觸過的我卻並不是很認同這個觀點。

  黝黑粗糙的皮膚,千年不變的服裝,面無表情的臉孔,鋒利冷冽的眼神,幾乎沒有哪一個地方稱得上可愛,更遑論“最可愛”了。

  現在才明白,有些美麗並不是體現在外貌上,有些時尚並不是體現在服飾上。

  颳風下雨、落霜飛雪時手持鋼槍,保家衛國的,是你;危難時刻、天災無情時勇敢前進,救民水火的,是你;戰火紛飛、國家危難時英勇奮鬥,不怕犧牲的,還是你。

  軍人,確實是最可愛的人啊。

  我們軍訓時,即使天氣再炎熱,汗水流得再多,教官們都可以保持住標準的軍姿而不動搖,即使是汗水流進了眼裡,他們都可以不眨眼睛。窺一葉而覽全局,同樣是十幾二十歲的人,在我們叫苦連天,找機會偷懶時,那些並不比我們大多少的軍人已經吃了多少苦了。而那些軍人又是經過了多麼嚴格的訓練才讓他們有了如此強烈的紀律性。

  有些人的美麗是一種由內而外散發的氣質,即使他的容貌不漂亮,即使他的打扮不潮流,但是他身上那種獨特的氣質卻是很有魅力,軍人正是這類人。

  軍訓讓我有機會能夠接觸到軍人,更為直觀的感受軍人的魅力,由此發生的思想上的轉變是相當巨大的。

  不只是那種不怕痛苦,忍受痛苦的精神,還有為了保家衛國刻苦訓練,默默承受的精神才更讓人感懷,讓人敬重。

  很慶幸在這個夏季,我能有機會重新認識這些最可愛的人,偶爾聽他們講起自己的故事,聽到他們訓練的艱辛,聽到他們對家人的思念,聽到他們的努力,也不禁為他們的堅強所感動。那些一直默默付出着的可愛的人!

  沐浴在陽光下,看着那一身樸素的軍裝,那張淌着汗水的黝黑臉龐,忽然覺得這就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

  (作者系西華師範大學歷史文化學院2012級2班王倩)

您正在瀏覽: 致美麗的你
網友評論
致美麗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