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曾將心照溝渠

我曾將心照溝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雨稀稀瀝瀝的下,數不清是千顆萬顆或者是更多。它像是給銀河掛上的一副窗帘,晶瑩如玉,如夢似幻。我從寂寞里掙脫出來,從無數的雨滴里掙扎着抬頭,仰望那一片雨幕之後的星空。

  夜那麼深邃,像極了一個能奪人心魄的黑洞。它散發著黑茫,一如你離別那時妖異的黑色瞳孔。忘不了你絕情的離開,留給我一個世紀的冷漠。封心鎖愛,從此我的世界風雪漫天,一片冰寒。

  猶記得初次見你,天空在下雨。一片片,一行行,有點驟,有點急。我打着傘,閑庭信步。你渾身濕透,狼狽的鑽到我傘下。陌生的你突兀的出現,最後到把我這個男生嚇了一跳。在你強勢直白的目光下,我迫不得已選擇棄械投降。與你共撐一把傘的感覺,如今還回味無窮。

  哪知一年青春,談笑間已成往事。你留給我一句不合時宜的話,從此消失在我的世界。尋不到,夢不着。從天堂到地獄,我只用了不到一秒鐘。離開一個不願離開的人,感覺就像一隻船從避風港又駛進風雨。帶着忐忑,帶着恐懼,重新回到漂泊不定,生死不知的日子。

  度日如年的想念讓我記起,沒有你的日子就像以往沒有月亮的夜晚那般暗淡無光。你就是照亮我生命的一彎冷月,明朗了我天空那片陰暗的輪廓。你在我懵懵懂懂的時侯闖進我的愛情,又在我認為要花開落地的時候流星般離開。你給了我一個夢,卻又殘忍的扼殺了。你留給我一道靚麗的風景,卻斷掉了我去追尋的路。你留給了我紛繁的快樂,卻又帶給我無邊的痛苦。你,停留在了我的記憶,揮之不去。

  時光無情,把我們雕刻的白髮蒼蒼。青春無恙,依然在記憶里安詳。能做的只剩祭奠了么?過去的是時間和生命,人生的投影卻不會就此停止放映。我們 還有未來.或許,我該微笑着講出那年留下的眼淚。然後把心騰出一個位置,等待另一個素未謀面的她。

  雨突然停了,一抹淡淡的月光灑在地上。四處晴空萬里,一片欣欣向榮景象。我分明能感覺到心臟劇烈的收縮了一下。原來,沒有你,雨也會停。沒有你,也一樣有月光。

  本來,我以為這就是結局。靜悄悄地美麗盛開在永遠的昔日。可是,那天我看到了你藏着的筆記,一圈圈的甜言蜜語訴說著此時的幸福,只是對象不是我。我記得那個時間,那是我們戀愛的季節,想不到,你還分出神來了,在我全身心投入的時候,你愛上了另一個我素未謀面的他。而你,竟還有臉待在我的身邊,卻不在乎把心拋向遠方。你深深的把我的幸福當做玩笑,肆意踐踏,凌辱。我甚至都想不出什麼詞來形容。

  愛情只是一個騙局,當真了就會被無情的踢開。很不幸,我真的不太有天分,把玩笑當成現實,活在自己編織的幻想里。而你,遊刃有餘,在玩膩了之後離開。

  我沒法目送着你離開,因為眼淚濕了眼眶,一切都變得模糊。我也慶幸當時沒看着你離開,因為不想撕開你的面具。你的臉,現在變得噁心。一切一切曾經快樂的源頭,都變得像一條滿是蒼蠅的臭水溝。腐爛,發臭,讓人懼怕。你純白的外表下,藏着的是一顆我永遠不想再見的心。SO....帶着你的虛偽,滾出我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我曾將心照溝渠
網友評論
我曾將心照溝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