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玉樹瓊花映春融

玉樹瓊花映春融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喜歡雪,卻不喜歡冬天。春風輕拂過北國的大地,雖還沒有見到報暖的迎春花兒,卻分明感受到了萬物復蘇的悸動。此時有雪兒降臨在春的懷抱,便無形中多了幾許柔情,添了幾分嫵媚。春意融融的時節有了玉樹瓊花的映襯,該是怎樣的愜意迷離,清新暢然呢?

  時間的腳步一入 四月,街道兩旁早已耐不住寂寞的楊樹,原本光禿禿的枝條上就布滿了蝌蚪狀的苞兒。可是幾場春雪的光顧,持續的低溫讓楊樹枝頭剛剛萌動的春意,又悄悄停下前進的腳步,彷彿睡著了一般不見一絲動靜。草兒遲遲不肯從溫暖的被窩中探出頭,讓寂寥的原野徒增一絲惆悵。好在有了一場場春雪的陪伴,無限純潔晶瑩慰藉了尚顯寂寞的世界。

  凝眸窗外,雪花簌簌下落,絲毫沒有減弱的意思。經過一夜的洗禮,外面已是銀裝素裹,街道上的積雪有半尺厚,看上去鬆鬆的、軟軟的,像糕點店裡的松糕,只是顏色不同罷了。四月的雪,沒了肆虐北風的淫威,消了冬的寒冷,含着笑載着情,嫻靜悠然款款而來。宛如夢中的仙子般一席素衣翩翩起舞,純潔美好、優雅深情。天地間自由徜徉,裙裾飄飄姿態萬千。笑意醉人的臉兒透着掩飾不住的對人間的渴望與嚮往;似水清澈的眼中噙着多少柔情蜜意,如此攝人心魄!這多情的雪兒,怎不讓人心旌搖曳,陡生愛戀呢?

  轉身回望,電腦屏幕上朋友上傳的相片,江南金黃的油菜花蔥鬱我期盼的眼眸,熏香我心底的憧憬,浪漫我春日的夢境。心中更多了對生機勃勃春天的強烈盼望。

  想那江南早已春意盎然,奼紫嫣紅了。河水漲起來了,映着藍天白雲,漾滿春的暖意,淙淙流淌;夾岸垂柳,枝兒疊翠,和煦的春風下婆娑婀娜,搔首弄姿間千般柔情萬般嫵媚;綻放的桃花、杏花,一朵朵、一簇簇滿枝滿樹,粉白嬌艷,暖陽微醺的光影里燦爛明媚,灼灼其華;停落的燕兒,快樂的音符,譜寫春天動人的樂章。一場春雨,煙雨蒙蒙,如詩如畫的韻味迷醉江南,也迷醉我心......

  空氣中流淌着清新甜美的味道。絮兒狀的雪花漫天飄灑,時而溫柔地落在頭上、肩上 ,時而肆無忌憚地親吻我的臉頰、嘴唇。整個人便被融融的情愫包裹着。

  車在路上駛過,彷彿馳騁在童話世界里。目之所及到處粉妝玉砌,潔白無瑕。生了苞芽的樹兒的枝條掛滿了雪,無形中開出無數絨絨花兒,那是遮掩不住的春意正在悄無聲息地萌發;沿途的小河,好像一條玉帶鑲嵌在潔白的翡翠上,清雅可愛。那潺潺的水聲,輕輕敲醒大地,呼喚草兒快快走出家門,一起迎接北歸的燕子,一起描繪北國的春景。

  滿眼的玉樹瓊花,映着悄悄萌發的春意,映着滿心的江南春色美景。欣賞着,盼望着,心兒涌動着快樂舒暢的浪花。

  愛這春雪掩映下的萌動勃發!愛這玉樹瓊枝映襯下的融融春意!

您正在瀏覽: 玉樹瓊花映春融
網友評論
玉樹瓊花映春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