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打電話間想到的

打電話間想到的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打電話間想到的 標籤:電話面試

  天打電話成績不是很好,打了幾十個只有一個可以去拜訪的,且這個客戶是以前聯繫過的,用什麼樣的料心裡有底。工作有時候只是習慣性動作,沒有任何動力而言。

  做業務之所為人不齒,可能這個工作是件服務型工作,前面有客戶對產品質量、價格、服務態度的要求,後面有公司老闆的壓力。可謂費力不討好。在這樣的工作下就要求“忍”,不管是作為“上帝”的客戶,還是作為“掌柜的”的老闆,我們只有言聽即從。雖然我們公司不大,但是矛盾重重。經理能力有限,員工不是太服氣。度過了三個月的試用期后,工資並沒有隨經理說的漲上去。平常一些瑣碎小事經理管的太嚴,總是搞的我們工作積極性不足。後來矛盾激化,兩個同事不得不辭職另謀高就了。其實我在公司待着也不是很舒服。剛來的時候,經理許諾很多誘惑,但是後來不了了之。我做出一個大客戶,由於要回校畢業,就交給經理,結果一個多月沒理人家,害得我只得從頭再來。還有一個以前的老客戶,由於拖款問題和我們關係鬧僵了。後來經過我的聯繫,又可以繼續做下去。說好了這個客戶給我,可是都賣了幾十噸貨了,我也不清楚這個客戶該歸誰的。所以我也有了要走的念頭。但是由於回家、回校,錢都花光了,辭職后也不一定立即找到合適的工作。所以現在只能“忍”。

  在職場,看似死水微瀾,其實裡面和戰場一樣,時刻充滿火藥味。貌似平易近人,但誰都猜不透背後里賣的什麼葯。同事間可以互相信任,但是下屬絕不可輕易相信領導的話。尤其領導對你承諾的很具誘惑力的條件。太相信了,最後吃虧的是自己。因為領導說的話永遠不會自動去兌現。所以要抓住別人的把柄,要挾他,不兌現就走人。但前提是你是個人才,領導要千方百計挽留你。如果你什麼都不是,走就走了,想做這件工作的人多了去了。

  所以當你還沒成為人才的時候就要“忍”,忍字頭上一把刀,能夠忍下去的人不多,但是只要你忍了,就有活下去的生路,就有成為人才的可能。

  不在乎能否成為人才,要在乎能否在社會上立足,在乎能否在激烈的職場上生存下去。

  “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所以要堅持,要努力。

您正在瀏覽: 打電話間想到的
網友評論
打電話間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