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塵封在深秋里信箋

塵封在深秋里信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文/草土

  秋夜漸長,秋葉繾綣,秋暮殤殤

  ------題記

  隨着一筆墜落,墨跡痕痕的信箋就此塵封,遺落在深秋,埋葬在深秋。秋的幕布拉起了圍簾,夜的故事開始了上演,同樣的一天,信封里講述着秋,秋深藏着信,沒有人知道這曾是一段秋戀。

  悠悠的秋意沁人,滿園的秋葉飄落着,緩緩而下,想起了甄嬛里的霓裳羽衣舞,這是最後的驚鴻舞,這是最後的飄落,就這樣隨風而逝,隨風而息。落葉的味道蘊涵了秋的體香,是那般的醉人的,像剛出浴的少女的法相一般,秋菊是美的,可我已經無暇顧及。我忽然發現了落葉上的花痕,是她綻放時的印記,也彷彿是那封信的腳本,因為其中寫滿了春秋的故事,寫滿了夏冬的溫存。透過清晰地脈絡,看過去,昏黃的世界,昏黃的人生。

  你可曾發現剛剛溜過的腳步,帶有泥香,是一種芬芳,對,是那位姑娘,丟了那封信箋,丟了深秋的心愛。背影里只有她的遠去,不遠處她黛玉葬花魂。輕輕的走過去,深秋里的季節總是這樣,落葉伴着泥塵,鬆軟的淺土葬着花魂,葬着一顆心,葬着講述着秋的信。

  好想打開它,打開信箋,看那筆墨的痕迹,嗅那箋紙的味道,更重要的是多想去偷窺它,想知道上面的故事,知道上面的文字,知道女孩埋在心裡的故事……我知道那是去年的深秋,那一年的分手深秋……

  秋暮遲遲,可沒有遲的是那一封信,只不過葬在了泥土裡,葬在了深秋……

  我想,這個深秋,真的好久!

  凌煙閣:

您正在瀏覽: 塵封在深秋里信箋
網友評論
塵封在深秋里信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