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打工心得

打工心得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打工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打工心得

  整個暑假就在這平淡中過去了,就像白雲飄過藍天一樣的無痕,剩下的感概也是像白開水一樣的乏味。新的學期即將不久開始了,不知不覺暑假生活就要這樣結束了,暑假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就這樣再一次成為過去,閑下來回憶一下假期的點點滴滴還不少。

  將近一個月的暑假打工生活,感觸很深,不管是在生活上,還是在精神上得到了全身心的磨練。雖然這個暑假又苦又累,但是我認為未免是壞事,這乃我中職生活之後的寶貴財富,更是我一生中重要的一課。回憶一下這些天廠里的各種生活,工作情況吧!一天8小時的班,2.5小時的加班;我們每天早上7:00一直上到晚上八九點才下班,中午有半個小時的吃飯時間,還有一次上了一天一夜班,這段時間沒有躺過床睡覺,怎樣形容這樣的生活呢!簡直就是把時間高度壓縮成上班時間。點式的生活與學校生活大相徑庭,上班——吃飯——睡覺,根本沒有什麼閑暇的時間,一天下來只能用一個字形容“累”。在床上一躺就是天亮。

  提到食堂是吃飯和住宿就說一說,工廠里的飯菜以及設備那是學校和他沒法相比,再說住宿吧,那學校的更沒得比。一個世界兩個國度,一種天上人間的安樂舒服生活,另一種是為了幾個錢不得不幹的痛苦生活。這樣的打工生活是非常痛苦的,不是我想要的那種生活。真的得好好想想,我要加油讀書,這樣一輩子打工不行,打工是發不了財的,一輩子當員工,就是一輩子的平凡,一輩子的賣力……人要有頭腦,有思想去想適合自己的出路,錢不是萬能的,一點不假,沒有錢萬萬不能。

  在工廠里與學校生活有一個不一樣的時間觀念,工廠的時間特別的強一分一秒就是一分一秒。涉及到時間與金錢掛鈎,你遲到或早退都是要扣工資的,不像在學校拖拖拉拉的沒有一點緊迫感,無非就是被老師批評幾句,不同也不癢。想想以前自己在學校的種種最對不起的人就是爸媽,這次我明白了打工的苦,打工的累,我也可以深刻體會到錢的來之不易,他的背後可能會有多少汗水和辛酸。在學校的時候想掙錢多麼容易,等我打完這次暑假工,才發現,原來夢想和現實是有很大區別的。

  在學校大把大把的money輕鬆外流,也不知道錢的來之不易;經過了這假期一個多月的打工,不僅讓我深深感受到了錢的來之不易,同時也感受到親情的重要,在這個世界上,有誰能向父母一樣無私呢。只要一聽到我沒錢了馬上就給我打來問我。爸媽,一直都不支持我打工,其實我知道為什麼……你們那麼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啊,你們一心想讓我們學習好,品德好,生活好,理解但有時候卻做不到。

  這次打工所獲得的經驗與感受,是書上永遠學不到的,但是因為打工,卻讓我想要從書上想要學到更多,同時明白了學習的重要性,多學一點沒壞處,在生活的大路上多處需要他——知識。經過這次暑假打工,我想通了,我要加油學習,一定要好好讀書,我不貪玩了,改掉以前的壞習慣,乖乖地聽爸媽的話,不和爸媽頂嘴,多理解父母,其實他們都是為我好。

  在這次暑假社會實踐工作中,我懂得了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重要性,獲益良多。這對我今後的生活和學習有很大程度上的啟發,這次的打工是一個終點,也是一個起點,我相信這個起點將會促使我逐走向社會慢慢走向成熟。知道掙錢的來之不易。

  篇二:打工心得

  放假是每個學生都盼望的,特別是暑假,漫長而又有意義,當然這個暑假是最特別的。

  暑假剛開始的幾天,我在家很悠閑的玩了幾天,後來由於我很悶,便來到了泰興市現代光學眼鏡來參加非常暑假活動,其實對於打工我也是只知其表不知其內,在家裡,我準備了一本記事本,想寫一下打工的體會,當時的幻想是那樣的美麗,可是去了,才發現大不一樣。

  早上我8:00準時來到了現代光學眼鏡店,工作人員給我分配了任務是給顧客開門關門,倒水給顧客喝,心想真輕鬆這麼簡單的工作,真是小菜一碟,一開始我站在門口還不感到怎麼樣,後來站了才有三十幾分鐘,腳就感到非常吃力,都想放棄了,心想既然來了就要堅持到底,我再向周圍一看,這裡的工作人員都站着呢,這時我真佩服她們,可能是她們站習慣了,現代光學眼鏡店的工作人員很熱情,也很熱愛工作,對每位顧客都很熱情,看到她們這樣我還是堅持到底了,圓滿結束了一天的非常暑假打工。

  一天的暑期實踐很快就結束了,在這短短的日子裡,讓我學到了很多在學校課堂上和書本上所學不到的使用的技術知識,擴大了自己的知識面,對社會的認識也更加深刻,更培養了自己與人溝通的能力,與顧客交流的能力,掌握一些技巧,也鍛煉了自己,提高了自我學習與適應陌生環境的能力,培養了自己的獨立能力。在這次現代光學眼鏡店舉行的非常暑假活動中,也讓我體會到了工作的辛苦與勞累,生活的不易。打工的時候,酸甜苦辣的事情多得很。即使是為了打發時間,也該去體驗一下。更何況,耕耘的是自己,收穫的也是自己。在踏足社會之前,去體驗一下,當你真正面臨工作的時候,也不會手足無措,像無頭蒼蠅一樣四處碰壁。

  我們中學生正處在人生的黃金時代,對於複雜的社會關係,將來的工作和生活,都沒有很好的預見性,再加上沒有好的文憑,將來想找一份好的工作都會難上加難,所以我們現在應抓緊每一點時間努力學習將來才會有更好的出路,才會有更好的發展,人生之路才會平坦,才會有更高的追求和進步,我們才會有更高的突破和發展。

  我們現在的中學生是衣食不愁,靠父母沒有過那種窮苦的生活,拿着父母的血汗錢卻不知道珍惜,也不明白掙錢的辛苦,只知道花錢時的順手。然而只要你真正有了一份自己的工作,才會真正體會到父母的艱辛,才會有一種奮發向上的動力,才會知道珍惜我們現在擁有的一切。

  以前在家中過慣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這次現代光學眼鏡店舉行的非常暑假活動讓我真正嘗到了生活的原汁原味。

  篇三:打工心得

  2014年流火一般炎熱的夏日,我迎來了大學的第一個暑假,不得不覺得時間過的太快,回首大一這一年,散漫、隨意、讓人慵懶,於是我把所有的期待和幻想留給了這個暑假,不說躊躇滿志,確是在心裡默默下定決心,要給自己一個充實的假期,所以我選擇了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也藉此給自己一個鍛煉的機會。

  簡單地收拾完行李,伴隨着火車的鳴聲,告別了舒適的家鄉,來到了這個繁華而陌生的城市——寧波。錯亂的城市,到處都是迷路的人,慶幸能夠暫住在一個親戚家,並向她說明了我來的目的,第二天她便介紹我來到了當地的一家服裝廠,在這裡,我開始了我一個月的臨時工生涯。

  走進車間的第一感想,人多、機器多、產品多,而初來乍到的我應該會在哪個角落幹什麼活,於是滿是好奇的等待着車間主任給我安排工作,沒有了老師的指導,沒有了同學的指點,一切轉變成上級與下級乃至同事之間的對話中,“既然選擇了出來工作,就不要怕吃苦。”這是主任送給我的第一句話,在心裡和他達成了共識后,我做好了充足的心裡準備,堅定要鍛煉自己的信念,一定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完成每一項任務,看着主任嚴肅的雙眼,我居然神奇的產生了一種責任感,這種感覺是我以前從來沒有過的,也許在別人眼裡,這只是一份很普通甚至有點卑微的雜活,但我卻出奇的重視它,也很認真的對待。雖然我知道這並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但這畢竟是個不可或缺的過程,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只有嘗試過,才會有進步,才會有收穫。

  因為不是專業的服裝技術人員,我被安排做一些手工活,所以我每天的工作都可能是不一樣的,這樣一來,不僅不會讓我感覺單調,也讓我可以在製作服裝不同的環節學到不一樣的知識,獲得不一樣的體會,好多事情看起來簡單,實際上與我們想象中的還是有很大差距的。掛吊牌,看上去很容易的一件事,可是衣服的型號不同,尺寸大小不一,而且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一不留神看錯數字就會造成很大的麻煩,會給公司造成很大損失,所以我每天都時刻提醒自己,要仔細,不能馬虎;包裝,也是件很不起眼的事情,看上去就是把衣服疊好,然後放進袋子里,可是車間的阿姨們告訴我,真正會包裝的人就不僅會把成品包好,還會考慮怎樣才包的好看,而對於我們這種從小在家人庇護中長大的人來說,在家裡都沒疊過幾件衣服,現在要包裝幾千甚至是幾萬件的衣服,而且要在幾個小時重複做同一件事情,我只能說耐心真的很重要。毫無疑問的,經過一整天的忙碌,下班以後感覺自己就像放完氣的氣球一下就癟了,整個人都使不上勁來,脖子、手臂、肩膀都感到一陣陣酸痛,但看着那一箱箱包裝好的衣服,心裡感到特別的欣慰,也很有成就感,想想這充實的一天,打心裡頭是高興的,對自己是滿意的,後來漸漸習慣了這種上班下班的生活,也就沒有一開始那麼累了,雖然這種規律性的安排有時會讓我感到厭倦,但想想當初自己的決定,也就堅持了下來。

  剛進廠里只顧着把手頭上的工作做好,沒怎麼和和周圍的同事打交道,後來日子漸漸久了,互相就有了笑臉和問候,但怕聊天會不仔細耽誤了工作,就只是在吃飯時間交流和溝通,大概是我的真誠和熱情,換取了他們對我的信任,閑聊之中,我認識了一個阿姨,不,應該是奶奶了吧,她是廠里年紀最大的員工,以她的年齡在一般的正規單位都應該在家享受國家福利吃退休金過日子了,可是她沒有,有一次,她飯盒掉了,我幫她撿了起來,後來她告訴我她已經做了三十幾年的裁縫了,現在只要一休息就感覺不習慣,渾身不自在,還是工作的時候會讓她心情更好。當時聽了就很有感觸,三十幾年啊,真的很羨慕這位老人,堅持了一輩子都沒有放棄,試想,人的一生有多少事情是值得我們用一輩子去堅持的?又有幾個人可以用一輩子去堅持同一件事?而我呢?是不是也有那麼一件事、一個目標需要我用一輩子去堅守?如果有,它又是什麼?

  人的一生中,校園並不是永遠的學校,真正的學校只有一個,那就是社會,把在學校里學到的知識應用到社會、融入自己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其實這次實踐有個小小的缺憾,因為在實踐中只是負責比較簡單的部分,沒有涉及到太多有關財務方面的工作,再加上自己的專業知識還有待於深入,所以並沒有運用到太多的專業知識,可是遺憾之中總會留下一處完美的角落,在做臨時工的這些天里,每一天都有不同的感悟、不同的收穫,這些都是書本上沒有的,通過這次的實踐,我明白了,不管在哪個行業,都必須以真誠待人,即便只是一句問候,只有處理好周邊關係,才能贏得領導和同事的信任,才能儘快的適應環境;然後,要善於溝通,要讓大家知道自己的想法,看到你的努力,感覺到你的存在;在基本確立了自己的位置后,接下來就得靠自己的付出,要想把一件事做好,就必須要有信心、耐心和細心,這樣才能提高做事效率,做好每項工作;最後,也是我這次實踐中感觸最深的,那就是要主動,特別是在剛進實踐單位的時候,同事們都認為你是小字輩,什麼都不懂,他們心裡都在懷疑你的能力,你到底能不能勝任你的工作,面對領導的考驗時,恰恰是你的主動性能幫你戰勝各種懷疑,度過各種難關,所以勇敢的“主動請纓”能為自己贏得更多的機會,只要勤問、勤學、勤做,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迷宮般的世界,讓人習慣看相同的景物,走相同的路線,到相同的目的地,從而很容易就迷失了自己,丟了自己的目標、原則、乃至信念,而我只是一所普通大學里的一名普通學生,像其他青少年一樣,渴望踏進外面精彩美麗的世界,可也時常因為大人口中的“黑暗社會”而感到惶恐、卻步,就在這個暑假,我勇敢地朝着社會邁出了一小步,讓我改變了對這個社會的態度和觀念,其實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可怕,只要你用正確的心態,適當的角度去觀察每一件事,你會發現,這個社會還是處處充滿了陽光的,當然,陽光不一定會照到生活的每一個角落,也總是會有那麼一點點黑漆漆的地方讓你很不舒服,當你是在無法改變的時候,那麼就選擇忍耐吧,就忽視它吧。

  在車間的最後一天,我見到了他們口中的老闆,和想象中的一樣高大威嚴,我把實踐報告表遞給了他,並感謝他給我這個機會在這工作,他對我這些天的表現也非常滿意,於是我領取了人生當中的第一筆工資,不多,但我已經很滿足了,因為在這學到的,很多,很多。

  就這樣,我的臨時工生涯就此結束了,我也已經順利地完成了自己的計劃,度過了一個忙碌而充實的暑假,提着行李,帶着滿滿的收穫和喜悅,我踏上了回家的行程,在火車上,我還在不停的回想着車間里發生的一切,和同事們一起歡笑一起揮灑汗水,那種緊張而又和諧的氣氛,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腦海中,我想這已經成為了我記憶里不可磨滅的一部分了吧,雖然我帶不走這份記憶,但我可以銘記這次實踐帶給我的經驗,我相信,多年以後,它會像牡蠣腹中的珍珠,經歷了時間段磨礪和侵蝕,就會發出耀眼的光芒,就會璀璨奪目,也相信,有了它,在接下來的三年學習中,我會更加努力拚搏,讓自己變得優秀;有了它,我的人生會越發精彩絢麗。

您正在瀏覽: 打工心得
網友評論
打工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