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細雨如絲

細雨如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東風拂柳,雨洗殘冬,落雨時節,杏花春雨。沒有記恨冬季對它的冷落。踏着春天的腳步,悄然離開白雲故鄉飄飄洒洒,在萬物沉睡中、在人們期盼中如期而至。

  一蓑煙雨漫江南,看着雨絲從天邊無際漂流蕩漾,紛紛揚揚,如落花般泄流,肆意飄灑。真所謂“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春蘭秋菊,夏荷冬梅,這是大自然賦予季節的美麗芳華;春風梳柳,夜雨潤花,這是造物主滋潤芳華的天工神韻。

  細雨如絲,從昨夜開始便淅淅瀝瀝地下着,清晨醒來還沒有停的意思。雖然雨點不是很大,但經過了一夜間的滴落、滲透,地面也已經濕漉漉的了,細小雨點不斷的打在上面並激起了一圈圈兒波紋,彷彿也具有鮮活的生命一樣一次又一次晃動着柔軟的肢體,想盡一切辦法吸引着你,撩弄着你,我的思緒也隨着漸漸向外擴展的波痕而慢慢地向四處散發著。

  望着窗外綿綿細雨,絲絲,縷縷,我輕輕的推開窗戶,童心般的伸出手去接着飄灑的細雨。此刻,雨點帶着春風撲面而來,感到格外的清涼。細雨綿綿不斷,像牛毛、像花針、密密地編織着春天,編織着理想。把整個城市洗涮得一派清新明亮!

  瞬間,萬物都顯得煥然一新。大地里沉睡一冬的小草也探出了頭來,好奇的打量着這個世界,路旁的柳枝也冒出了黃色的嫩芽,向春天報到,大街上行走的人們撐起五顏六色的雨傘,像一朵朵鮮花在雨中綻放。真可謂“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此刻,我已被這春的細雨陶醉了。

  春天的細雨,你彷彿在我的耳邊輕聲喃喃絮語,你在訴說春天的故事,你在祈禱新的一年吉祥;你那綿綿細雨像琴弦,彈奏着多情的音符,你那萬千雨絲在盡情編織着金秋豐收的夢幻。春,暖人心脾,“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您正在瀏覽: 細雨如絲
網友評論
細雨如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