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望穿秋水一世深情

望穿秋水一世深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今夜無月,細雨飄打着窗外的梅林。

  夫君將要歸來的消息猶如暗夜中的明燈,照的她徹夜未眠,等夫君歸來的腳步,碾碎門前小徑,等夫君溫暖的手指,輕輕叩響房門。玉枕紗櫥半夜涼初透,思念把夜拉得如此漫長……

  天未亮,便輕盈起身,端坐鏡前,安詳地梳妝,那是一張清瘦的臉,長久的別離憔悴了俏麗容顏,身着淡藍色的長裙,裙裾上綉着飄逸的蘭花,將一頭青絲綰成如意髻,僅插了一支梅花白玉簪.雖然簡潔,卻顯得清新優雅,娥眉輕挑,朱唇點點。她推開窗子,呼吸到的是幸福與喜悅!

  輕撩裙踞,步履輕快,她踏上通往江邊的小路,鳥兒唱響婉轉的曲子,花兒散發沁人的芬芳,雨露隱匿了蹤跡。

  登上望江樓,斜倚雕花窗,舉目遠眺,好遼闊的江面,碧波萬傾,沙鷗翔集,江邊白蘋花隨風搖曳,蕩漾出思念的情思,竹子揮動蒼葉,回應遠方的呼喚,再美的景緻也無法吸引她的眼眸,她的心呀早已飛到了江面,飛到心上人身邊!

  天邊飄來一點白帆,她的心跳加速,臉兒緋紅,眼神溢出喜悅的光芒,一定是夫君歸來了,她喃喃自語道,船越來越近了,手帕輕揮,掂起腳尖,凝視着那條船,多麼希望看到熟悉的身影,小船在期待與激動的目光中劃過,她失望的垂下眼帘,夫君呀,你快回來!一條條船兒駛過,她的心一次次經歷着驚喜到失落的折磨,那是從喜悅的顛峰墜入深淵的感覺,她獨倚望江樓,孤獨寂寞包圍着痴情的女子,再暖的陽光也溫不了她的心!

  絢麗的夕陽灑滿江面,水波粼粼,金光璀璨,望江樓上的女子呀,在遙遠的凝望中,佇立成一道風景。夕陽給她最大限度的溫存,無情的江水悠悠逝去帶走了她刻骨的相思與憂愁!江畔的風放肆拚命的吹,吹亂了秀髮更吹皺了她的心,風乾了她的驚喜與期待,她肝腸寸斷,淚水划落在白蘋洲邊,那裡留下他們無限快樂的地方!

  萬家燈火明亮了漆黑的夜,細雨紛紛,她穿起綿綿雨絲,將思念一針針刺繡在江邊氤氳的暮色中 ……

您正在瀏覽: 望穿秋水一世深情
網友評論
望穿秋水一世深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