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仙人球

仙人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夏天的時候整理出個小花盆,樣式倒是別緻,想着可以栽些花草,最後還是決定養個仙人球之類的植物,免得我無故沾惹了殺孽,同事知道了,熱情回家給我帶了三個小仙人球,說是一母同胞,委實三個長的都甚是相像,都只有一枚硬幣的大小。

  可小花盆太小裝不下這三個小東西,最後沒辦法,爸爸只好又給我找了兩個花盆,將它們三個分開了,可我自問是從不偏心的,水是澆一樣多的,太陽也是一起曬的,可是其它兩個都長了好幾圈,眼看着一日比一日肥些,只我那樣式別緻的小花盆裡的仙人球分毫未長,一天看那個樣兒,一個星期看還是那個樣兒,一個月、三個月依舊如此,漸漸的我也對它不太上心了,加上工作也日漸繁忙,更是沒什麼心思去關注它長不長了,將它們帶到花架上曬太陽也成了媽媽的事情了。

  這段時間雖然溫度下降了不少,但陽光卻是非常明媚的,起了心思給仙人球拿去晒晒太陽,在書桌的角落裡那顆仙人球卻並不如我那般懶散,想着學家裡的烏龜一覺睡到明年春。

  而它呢!可能想給自己原來就很堅韌的品格里再添些傲骨,證明自己不僅耐旱也耐寒,夏天只是不想長罷了,入了冬長才與眾不同,好似這樣就能如梅花那樣受萬人矚目。

  不知多少日不見,它已明顯大了兩號,雖受不了太多人矚目,但成功的吸引了我家一家子人的注意,就好像媽媽仔細看了看它,驚奇的說道:“我還以為死的了,都準備扔掉了,現在還長了!”

  我突然在想,莫不是媽媽每次給它拿去曬太陽時都這樣嘀咕它兩句,它心裡清楚再不長就真的見不着明天的太陽了。(此為玩笑話了······)

您正在瀏覽: 仙人球
網友評論
仙人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