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天,在傷感中思念

秋天,在傷感中思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秋風瑟瑟,撫平夏的燥熱。漫步小徑,本該覺得酣暢、閑適,但喉尖卻嘗到了苦澀。仰望間,樹上枯黃的葉子隨風飄落,追逐於天地,似孩童撲蝶般嬉戲,可卻隱隱透着悲涼的氣息,不曾感到歡喜。是樹的不挽留亦或是落葉歸根,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情懷阻止不了亘古不變的更替?樹,光禿禿的,就像心兒失去包裹,冷冷的。放眼望去,已是滿地的枯葉,踏上腳步,便聽到酥脆聲響,彷彿是心碎的聲音,於是急忙停步。

  尋一張兩樹間的騰網,仰躺,捧着咖啡,閉上眼睛。喜的,怒的,哀的,樂的,愛的,滿滿的都是熟悉的容顏,似乎還在昨天。也是這樣的季節,彼此邂逅於清澈的湖邊,無需言語,沒有華麗,只一眼,註定了心中的唯一。口含咖啡,不舍下咽,澀澀的感覺好似彼此的初吻,直融心底,一幕一幕,從初遇至分離,都那麼清晰。遇於秋,離於秋,是起點也是終點!現在只有濃濃的思念,化不開的愁緒,撫不平的傷感!記得曾說過,風起時,代表你的思念與愛戀。此時,風拖着落葉飄揚,寄宿了它的遺願,是否也捎來了你的思念,你的愛戀?

  秋風瑟瑟,添件外衣。可還記得那雙鞋,那對襪,那身衣?只着一人看,只為一人舞,裙擺的飛旋抑不住歡愉……想或者不想,都在心中,不曾離開亦不曾走遠;說或者不說,藏於喉間,不偏亦不倚;愛或者不愛,擺放心底,不減少亦不淡忘……只願安好,閑暇時,也思量!

您正在瀏覽: 秋天,在傷感中思念
網友評論
秋天,在傷感中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