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前幾天天氣異常的熱,高溫,燥熱,心情煩悶,藏在屋裡躲避炎炎烈日。試想什麼事到了一定的度都會適得其反,果然這樣:冷空氣來襲,冷暖空氣交匯帶來一場大雨。大雨下的很溫柔,沒有狂風的伴隨,沒有雷電的鼓噪,雨忽大忽小,忽急忽緩,淅淅瀝瀝下個不停。

  難得的休息,身在屋裡沒有了一切干擾,透過窗口欣賞着雨的從天而降,觀看着地面雨水的不停流淌,別有一番情趣涌心間。

  適度的雨水會給人們帶來許多益處,凈化了空氣,沖刷了污垢,洗滌了樓堂,在農村裡會給禾苗帶來甘甜,會給農民帶來清閑。然而,過度的雨就會帶來災害:山洪暴發,橋樑衝垮,農田毀壞,屋舍進水,讓人們苦不堪言。

  雨後天氣涼爽了許多,拿着小凳坐在外邊,感覺舒適不少,自然的微風裹着絲絲涼意吹拂在身上,別提有多麼愜意。心情也愉悅了起來,寫點什麼呢,不知不覺就將上面的文字從心中掠出。

您正在瀏覽: 雨後
網友評論
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