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曲終人散

曲終人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時光穿梭過城市的高樓,漫過無窮的曠野,劃下了道道滄桑的年輪。

  我以為繁華的都市會將那些浮塵的過往給渲染清滌,一次次的迷茫,一次次的深念,才知道有些人有些事註定了此生要在心底依附生根,不是想忘就能忘,不是想棄就能棄的,也許正應了那句刻意的忘記只是更深的想起。

  塵絲千萬,相遇是緣,只是有緣深緣淺,或許你我之間的故事只屬於後者,有緣無分的邂逅,註定了只是一場虛妄的凄涼。

  曾幾何時,思念如潮,暗涌了我的柔情幾許。

  一襟相思淚,一簾秋水的寒涼氤氳了黑夜裡的孤寂,憂傷如許,擱淺了華光幾度,誰又能將塵緣逆轉固安如初?

  如果人生可以從頭,如果雜亂錯綜的路口可以再一次選擇,我不知道彼此是否會緊牽着手說出那句此生不離的安盟。

  歲月經寒,阡陌疏煙。幾度夜憑闌,天涯望不斷,樓廊無盡遠,不知舟帆幾回返,日日思,夜夜念,何處是我雲舒明月天?

  消逝的誓言攏不斷思海流嵐,你漸行漸遠的背影卻將我的柔腸望穿。曲終人散的哀婉刺碎了我情深幻化的琥珀,五百年的回眸終是沒有換來你的今生相許,我只如一粒沙塵在你的世界里懸浮。

  南柯一夢的凄然決絕了我曾企盼的嬋娟,冷寒的墨硯似乎已成了我想你的必然。

  憂傷如斯,串聯成凄美的辭藻孵化着我落空的心房。我不知道今生該如何走完你為我鋪設的路,也不知道我為你的人生陳設的無邊的荊棘你是否有勇氣直居坦然。

  也許你我本就不該相遇,只是錯落的年華所遺留的斷點而刨制的劫數。

  幾度思量,幾許離殤,我如海上的一葉孤舟在黑夜裡隨波逐流,黯然無力的倉皇,沒有止盡的迷茫,那一點彼岸的曙光已在風雨里消亡。

  燈花落碎,蒼白了幾許清顏;簾幔暗卷,寡落西風獨自涼;幾載芳華,空隨流水化無償。

  躺在歲月的河床,我只想將所有的思緒揉進你的夢裡,與你一起花前月下,重溫桃柳岸邊的呢喃,共一眸相視的深情。時光悄悄的溜走,曾經一路的嬉戲只剩暗啞無聲的驀然。是不是前緣所修不夠換不回今生一起走?

  如果你我註定今生只是彼此生命里的過客,我想乞求上蒼賦予我一顆忘憂草,不要讓我想你太深。你不知道,想你的日子我有多孤獨;你不知道,想你的日子我有多痛楚;你不知道,想你的日子裡我沒有春天。我怕冷,可我卻走不出思念的幽潭;我怕痛,卻早已滿目瘡痍,不得不任由時光的河流洗刷那潰爛的傷口。

  夜深人靜后的寂然,我聽見了自己因為想你而胡亂的心跳,僵硬的手指敲擊着冰冷的鍵盤,為何沒有一絲溫度?是太冷?亦或我本只剩下一具可以活動的軀殼?

  半卷殘章不盡述,相思直抵無憑倚;惆悵滿腹懶消愁,何處許得落英棲?

  韶光盡,夢幽幽,怎堪離愁?《文/南宮紫陌》:

您正在瀏覽: 曲終人散
網友評論
曲終人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