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文清寒

  總是在季末的時候來一場突如其來的病,藥石無效,咳嗽聲和嘆息聲充斥着整個夜晚。

  是季節的緬懷么?因為捨不得離去,故讓我拉長夜的長度,以延長停留塵世的時光。

  塵封許久的狼毫,許久未曾拿起,再見似乎有點生疏,握筆的手有點微微輕顫,腦海放空,努力去尋回一絲感觸,結果舊地已是荒草叢生,殘恆斷壁, 文字伴隨我度過多少個夜晚,曾經的月滿西樓,十里城外,已經漸漸遠去,就像一個個老朋友,當初狠心拋棄冷落,如今當你突然憶起,想要尋回那份親近,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以前一直希望自己筆下的文字,能夠像一個個不諳世事的小精靈,在夜的旋律中,以紙為舞台盡情輕歌曼舞,不受人影響,不受時間約束,穿越在喜怒哀樂的幽深巷弄之間。

  記得那時候跟彬彬說,作家就像一個個魔術師,把一個個冰冷沒有感情的字符,經過神奇的手法編織成一篇每個文字多深含情韻充滿喜怒哀樂的活物。我羨慕他們,並且一度去成為他們這種人。

  曾經以為會有那麼一片凈地,無紛爭,無煩擾,單純並天真着,可知無常世事,總教人無奈低首嘆息,自從戀上文字,夜半未央,揮毫寫江山,述盡衷腸,華章千行,獨留一紙傷。

  那久遠的記憶總被雨打風吹去,任你如何用力去挽留,也只無法減緩她離去的步伐,最後可怕地相互遺忘彼此。藉手中的筆勾勒記憶的輪廓,定格那一世的風花雪月。

  重拾舊時心情,攬明月,摘星辰,茶餘飯後,閑庭漫步,小睡台階畔,夜遊夢裡八鄉。

  願歲月如初始般靜好,願心靈亦如往昔清澈。

您正在瀏覽: 重拾
網友評論
重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