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悠然自得走古玩

悠然自得走古玩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所在的城市,每至周六的上午,最然鬧的地方應屬於平時略顯單薄的古玩市場了。

  屆時,男人女人,摩肩接踵,川流不息。雖是熱鬧,絕不推擁,也不喧嘩,猶如閑庭漫步,悠然自得。

  場地不大,卻也玲琅滿目。瓷的、銅的、鐵的、木的、玉的;黃的、黑的、白的、藍的、棕的,千姿百態,上下兩千年,密密簇簇排列在足下,邁一步,要看得清楚,否則指不定一腳踏下去就折了你兩年的積蓄。

  我說這裡是寶藏,其實只是我個人的觀點,因我非專業也不是鑒賞家,只是游在人群里湊湊數而已。無論真假,我實實在在的喜歡這裡的氛圍,喜歡這裡大大小小的玩意。

  時間久了,對陌生的東西也會痴迷,以至於每個周六晚上的夢境里,總是倒騰着紅綠藍的珠子,一串串把玩欣賞,分不清是夢境還是現實。

  某周六,曾遇一老者,握拇指大小的把件,白玉雕一長須像,問我知是誰,我啞然,他說:財神。我說不對啊,財神是握刀的,他說這是文財神。呵,又結了財神的緣。

  因為愛,也買些物件,但絕不是古董,那個太深奧,我是不敢涉水的。

  玉珠有翡翠的,瑪瑙的,砭石的,水晶的,貓眼,黃玉,沉香,黑檀。

  葫蘆,天然的,一大堆。大的中的小的,最小的花生大小,是我的最愛,已玩成棕紅色。

  擺件有泰山石,岫玉,金石,水晶,還有幾塊岫玉原石,雕些小擺件或把件是富富有餘的。

  最得意的是在那裡可以淘到一些好書,想想看,標價2毛,花兩元錢買來,2毛——看看標價就心曠神怡了,更何況咱愛的更是書中自有黃金屋呢。

  別以為我買了一大堆,要多少多少錢,其實不然,只要喜歡,人人買得起,記住,這些都是現代的,而且都是最便宜的。

  身處都市的吵嚷喧囂,既不能遠離,閑暇之餘走走這榮華后的古樸,也不失是一份慧智的選擇。

您正在瀏覽: 悠然自得走古玩
網友評論
悠然自得走古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