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命運?

命運?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永遠都記得<<阿甘正傳>>中的開場和結尾,一片輕盈的羽毛飄在風中,時而上升,時而下降,正如片中詮釋的命運。是否人真有命運之說?可能是人的一生早有註定,也可能命運只是在風中飄零。回首自己已經走過的路,從未平坦過。經歷過的那些風風雨雨難道都是由上天在我出生那刻就已經寫好的么?我實在是不太敢相信。

  不知道什麼時候聽過一句話,人的命運有一半是掌握在上天手中的,還有一半是連上天都不知道,必須由自己來書寫,來改變的。我想,我更願意相信這種說法吧。因為我相信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奇迹存在,只要自己相信,只要自己堅持,就沒有人可以決定我們的命運。總有那麼多的人在你身邊告訴你,一切都已成定局,你無須再做無謂的努力,只需靜靜等待命運的宣判就可以了。但事實證明,不到最後一分鐘,就什麼都可以改變。在失去之前,你還是可以轉身跑回去追尋差一點錯過的愛情,說出你的真心:在進入考場之前,你還是可以把所有的知識點連貫起來,把所有的錯題都總結清楚。即使全世界所有的人都告訴你你沒有辦法再找回她,告訴你你就只能得到這麼一點分,你依然可以一笑了之,堅持到底,用自己的行動來證明一切,說明對你來說沒有什麼不可能。

  記住,無論在怎樣的境遇下,都還有那一半的命運掌握在你的手中。

您正在瀏覽: 命運?
網友評論
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