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以惜為貴,傷以淚為證

愛以惜為貴,傷以淚為證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路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香花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着荊棘,不覺痛苦;有淚可落,也不覺是悲哀。---文:籬落疏疏

  曾有一個人,你用盡所有痴狂,愛他一如生命。願有一個人,讓你收起鉛華,用心陪他走過光陰。有一些人,他們赤腳在你生命中走過,眉眼帶笑,不短暫,也不漫長。卻足以讓你體會幸福,領略痛楚,回憶一生。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是匆匆過客,有些人與之邂逅,轉身忘記;有些人與之擦肩,必然回首。所有的相遇和回眸都是緣分,當你愛上了某個背影,貪戀某個眼神,意味着你已心繫一段情緣。愛情就是如此,來的時候,桃花灼灼,走的時候,落梅紛紛。剎那轉身之時,誰還記得那曾經滄海。

  雖然曾經,我是那麼的深愛着你,你也是那麼的深愛着我。雖然曾經,我們一起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日子,是那麼的瀟洒,那麼的自由自在,那麼的幸福啊。一起享受着甜蜜的日子,可如今這一切已經漸漸的遠去了,如今的我們,已經相隔很遠,心中的距離也好像越來越遠了。也許,有些緣份一開始就註定要失去,有些緣份永遠都不會有好結果。可是我卻偏偏渴望能創造一種奇迹。我時常想,如果時光可以倒流,那麼我依然像以前那樣地愛你。當我們每次見面時,看到你那遠去的身影,我心裡有一種捨不得的感覺,無比的痛苦,無比的傷心。

  想起往事再看如今,有些人的確是不值得我愛的。事隔多年,頭腦清醒了,算算舊賬,有些人,似乎是我愛他其實多於他愛我。可是,付出的已經付出了,換來綿綿不散的記憶,我不能搗亂這些我所珍惜的記憶。所以,賬也不用算了,就讓心裡保留原有的圖畫吧,即使寫真寫得不確實,現在改也太遲了。既然當時我深信他愛我猶如我愛他,就算是我的福氣吧,至少當年我如此愛過。

  因為愛過才知道痛,愛過才知道辛酸,也才知道什麼是甜蜜。愛,讓我懂得了什麼是不離不棄,更懂得了什麼是珍惜。天真地以為,愛如果給雙倍得到的不只這些。心痛的狼狽,只有付出太多的人懂得體會。沉重的疲憊,只能自己獨自面對,得不到回饋,期望全變成心碎。那些曾經的甜蜜,曾經的幸福,假也罷,真也罷,這一切就當是一場夢。因為我很清楚,我們這一段感情是來不易的。愛到屏棄了從前的自己,眼看絢麗浮華的愛情自高空墜落.狠狠地 ,跌進灰塵里,分離是那樣痛苦而絕望的事情,命運執掌撥弄,一切驚愕概嘆埋怨不甘都已經是多餘,淚水無聲地在臉龐狠狠劃過,肅清沉積於心底的暗傷。

  即使道行再深的女子 ,一旦愛上一個男人也難逃宿命的劫數,那顆表面完整卻千瘡百孔的心,血肉模糊 ,疼痛扭曲。可在人前卻始終保持淡然,無懈可擊。 事過境遷 ,物事人非,回想起那些曾有的幸福感動,還是很美好的,愛本來就是由這些微小的細節積累而成,曾有過的感動 只能懷念 ,這種感覺也很好。

  日光溫煦的下午,窗外是個寂寞的季節,風吹過悠長的街道,花還未開,姍姍來遲的愛。吉他手的小情歌。小雨里的擁抱。不再讓你孤單。說好的永遠。陪我度過漫長寂寥的歲月。這些,都是你給我的愛。愛以惜為貴,傷以淚為證。

  籬落疏疏::【莫道煙花不堪剪】【一路阡陌,一場落花】文集出版發行,還有眾文友的合集本《流年絮語》【歲月淺歌】【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聯繫】,新文集【落花淚,與君訣】暫待。

您正在瀏覽: 愛以惜為貴,傷以淚為證
網友評論
愛以惜為貴,傷以淚為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