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生命,不可承受太多

生命,不可承受太多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不可承受太多 標籤:傾聽生命

  生命的長度不以身體的狀況延長,生命的寬度可心隨心的增加,但凡是有希望有慾望的人,都想此生在垂暮之年,在古稀離世之時,總想或多或少的留些什麼,或支言片語的文字,或暖暖的關心,或深深的愛戀,或淺淺的叮囑,或濃濃的不舍,或碎碎的不甘,或依依的話別,或重重的記憶,只為走後有人能想起,有人能記起,有人能悼念,有人能為此落淚,偶感的傷,偶感的樂,偶感的念。

  人生就是一個萬花筒,無論多麼璀璨,令人不忘,共鳴於心,煙火燃盡,散光,不過是一地的灰燼,一地的落寞,獨留一肚的戚戚,慘慘之景。曾經最美的在轉瞬間消逝的無影無蹤,如風,來無影,去無蹤,如火,燃燒自己只為取暖別人,取悅身體,對已,只是一步一步的走向毀滅,如雨,淋濕別人,摧殘自身,散了靈魂,散了意志,只為清洗污穢的空氣,塵世的煩燥,捎帶給那些自感浪漫的人增加情趣,增加憐雨的做作,如雲,雖然飄逸,靈動,賦於人明亮的心境,可最終經不起太陽的毒烤,化為蒸汽,成為一抹雲霧繚繞的輕紗幔帳,至此,虛無,不見。

  曾幾何時,我曾效仿先輩的孝,想此生能在家人的呵護下,完成一生的使命,路途上,無荊棘,不曾覺得有凄苦,無悲涼之心,那時的天很藍很藍,藍的象瑪瑙,清澈,明快,雲很白很白,如棉花糖般的可愛,風,很輕很輕,輕的一摟就眠,沒經歷過狂風的侵襲,沒經歷過暴雨的洗涮,人生的旅程是平坦,溫馨,美好的。想着就此能一直的走下去,至命殆之時,也不枉為人女一趟,帶着“孝”而眠。可,當愛情跟親情相遇時,最親的永遠被無情的踩於腳底,那樣的冷漠,那樣的輕易,沒有憐憫與痛苦。當遭受背棄時,驀然回首間,親情一直不曾離開,一直就在身後……

  一段時間擁抑鬱而卧,心緊縮在自己制定的鐵盒中,無伸張,無活動,終以黑暗為伴,滿眼而過的,不過是美好過濾完的痛,苦,殤,逆,差,仿苦自己就是天生的賤命,只與不好有緣,生命中精彩的與自己無緣,無份,整天的自艾自矣,自慘自恨,驟然引至命,是命毀我,是命不眷顧於我,枉我一生善念,怎如此相待。淚時時流淌,心時時滴血,神時時有恙,周圍的氣息渾濁,隘隙里充斥着絕望,孤獨,生命的不戀,令我想早早結束,早早的離世成了我此時的最念,自結的命,我卻沒有勇氣做到,只在心裡默默的祈禱,祈禱明天,就明天吧,明天我能到一個無殤無痛無棄的國度,做一個輕鬆,自由,快樂的人,只是一直在等……

  一段時間,放棄了抑鬱,離散了憂傷,想着,此生來世還是有諸多的快樂跟驚喜的,總能碰到令心情舒暢的事,人,總能遇到戀已的情,你。會有些後悔當初的抑鬱,當初的輕率,幸好,懦弱救了自己,賜了現在的快樂。生活的不快樂,多半是自己造成的,存活於世誰也不可能成為最終的誰的誰,曾經嚼我入身的誓言,經不起流年的洗滌,傾我一世的念,經不起空間跟時間的磨礪,散了的情,是最好的結局,走了的人,已飄散天涯,海角之念亦不再痴。

  現在的情,已有歸路,路在你我腳下,腳下是雙足鼎立,不再單足眺望。你濕潤的氣息飄散在我薄涼的空氣里,許了一抹的淡雅,一季的歡愉,一世的承諾,心裡的經綸轉動不至,轉着我的迷離,轉着我的煙火,散去了殤,散去了痛,自此,我的國度里飄逸着快感,充斥着奼紫嫣紅的色彩,最後的日子,有你陪伴,無憾無悔……

  身體的痛有葯來化解,只是飲的多了,便多了幾分無畏,多了几絲冷淡,時光的流走,任我怎樣的抓,都無濟於事,暗下心頭,慢慢拷量,不必把生命的拳頭握的過於緊,心累了,身更累,還是任其隨意而為吧,想怎麼走,走怎樣的路,走的或快或慢,全由它吧!值得慶幸的是,末路之時,有人陪我,陪我於餘下的,以後路……

  人若如蟬,蟄伏三年,暗無天日,出世而來,僅三月的時光,亦不浪費,且天天讚歌生命,在生與死的邊緣,毅然選擇歌唱美好,這等堅強,這等氣魄,任人敬仰,天天唱着“知了,知了”,載着快樂走向死亡……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不可承受太多
網友評論
生命,不可承受太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