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愛情詩歌 > 半闕沉默的韶華

半闕沉默的韶華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得得9

  萬頃花浪。一段清冷的月光。錦衣夜書煌。

  我那世間最美的情郎。你在何方。

  縷花案上。墨汁絮滄桑。

  ——沐

  澄凈的夜色下,回蕩着一片哀愁的沉寂。那個名喚倉央嘉措的男子,修行僧人臉面。顯赫崇高地位,卻從不掩飾心底的熾烈性情。那一夜,他聽了一宿梵唱,不為參悟,只為尋那女子的一絲氣息。何等誠摯認真。驀然聽見,你誦經的真言,在香霧繚繞的經殿里。是否只能回到三百年前才能尋你。

  我剪下一段清冷的月光。尋覓我那世間最美的情郎。我眉梢間觸手可及的憂傷,碎在你潔凈的手指尖。落紅萬點,往事縈心曲,空眉皺,嘆一笑論文,且把錦繡留駐。我在流離散落處細細吹起畫角。才發覺四月的天空簌簌裂帛。滿池疏雨,我亦會陪你看盡。清麗的詞華,我鬢邊憔悴的花。

  女兒殤。鸞鏡花簪夢西鴦。歌一段月光,能否寫盡人世滄桑。待君留駐漫步這桃花浣廊。雲捲雲舒,自看那蒼茫塵浪。流觴曲水,誰與我暢敘幽話。能否寫盡人世蒼涼。來,來,來,一醉解愁霎。微風掠過我的鬢髮。半闕沉默的韶華。簪一朵無名的秋花。斜陽里,我死寂的悲啞。

  韶華幾許,年年芳草。這番夢裡相思,原是故國王孫路。子規啼了血,女兒的觴,那份悔叫夫婿覓封侯的傷悲時光。埋葬了錦帶吳鉤,紅豆便這般凝成了你眉梢的淚痣。絮簫,吹斷三更后,這生涯誰來參透。

您正在瀏覽: 半闕沉默的韶華
網友評論
半闕沉默的韶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