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那一年,沉默的愛情

那一年,沉默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那一年,沉默的愛情 標籤:一年級

  不論結果,愛情都是很久遠的事。它或陪在身邊,或已深種心底。

  ——題記

  每年的這個時候,天氣乍寒。午後的茶氣輕飄間,心底總會惦念起那年的秋天和那個溫暖如茶的她。

  已經很久沒再聯繫了,自己卻對她一直念念不忘。但無論怎樣,有一段深藏在心底的回憶應該是很好的吧。

  記得那年,也是這樣的一個冷颼颼的秋天。在樹葉零落的校園裡,我暗戀着她。我會隨着她的背影和朋友們不緊不慢的隨在她身後,從宿舍樓下一直跟着她走出校門,形同路人。

  我以為除了自己沒人知道,我已經喜歡她好久了。只是一直沒有敢走上去打個招呼,只是兩眼凝望着她的背影,一直悶頭走。

  這樣膽小的我,似乎並不適合在這樣的社會,這樣的校園裡追尋到愛情。我似乎太慢了。就這樣跟着跟着,終於在畢業那年相互分開后,到現在也一直沒能再見到過。當然,在那一年離校分別時,我也殷勤地幫她把一個超大的包裹送上火車。她說了聲謝謝,我撓着頭傻笑着說了一句:“沒什麼,朋友嘛!”當然,我們之後沒有搭乘同一列車。

  直到火車悶聲鳴笛,我竟也沒能說出那一句:“你知道嗎?我喜歡你好久了。”甚至沒能最後仔細的記住她的相貌。匆匆地,就連再見也沒有說出口。那聲再見不知道自己是不敢說或是不願意說,而那一句我喜歡你好久了,我很確定自己在心底不知道說過多少遍了。

  現在每到秋天,我都會出神的看着落葉飄飄,葉子落地后發出啪啦啪啦的聲音。凝神間,想起那個校園裡的長發披肩的女孩兒。那一年,她深情款款、衣袂隨風飄動。她背後秋葉飄落,風撩起她額頭的發,美極了!

  那一年,我看到她時,自己愣神的像個傻子。其實,形容一個人美,真是沒有必要用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之類的詞語的。假如你真的遇見了,你會明白。她的美真的會沉浸在心裡,暖暖的流進血液。

  我也曾將我喜歡她不可自拔這件事講給朋友聽,朋友們有的說:“喜歡就去追呀!”。也有幾個“情場老手”拍着我的肩膀,老聲老氣地說:“唉,年輕人,去洗個冷水澡,清醒一下就好了。”

  我知道,那一年美的讓我心醉的是人們口中所說的愛情。我想,這是上帝賦予我最美的禮物,當愛情與我擦肩,那心情像極了我在年幼時,自己第一次放飛風箏的喜悅。彷彿接觸到了自己從來沒有觸到過的高度,看着風箏高高的停在天空中,自己笑的如同得到了世間奇珍。

  想想風箏這個比喻真的沒有錯,我的那份愛情何嘗不是如此呢?明明有一根握在手裡的線,但卻好高好遠,不能觸及。我只是遠遠的仰望着,由衷覺得很美,卻不敢左右距離。擔心着,一旦近了,自己還會那麼欣喜嗎?一旦繩子斷了,還能找到嗎?就這樣一直糾結啊,直到失去。

  今天,眼前僅剩下陽光下的秋葉飄飄然隨風而落,一如從前。望着有些灰黃色的天空,寫下了灰暗的文字,也再也沒有那一年的蔚藍了。失望至極,就連聽一首歌的心情也蕩然無存。樹枝搖晃着,彷彿明天便是冬季。真希望儘快下一場大雪啊!那時候,大地一片茫茫,沒有落葉。那時候,大地一片潔白。

  最近,朋友們舉起酒杯,聊天的內容大多是說起誰誰誰找了個好工作,不僅不累,自己的時間還多。那誰誰誰結婚了,小兩口兒天天在網上曬幸福。還有那誰,孩子都滿地跑了,我竟然不知道他什麼時候結婚的……諸如此類,說也說不完。

  自己聽着聽着,不知是無聊還是怎麼的。我一陣出神,彷彿回到了那一年的秋風裡。看見她依然在風裡,仰着頭對着湛藍的天空發獃。我終於走上去,拍了她的肩膀,說道:“嗨,你還在這裡呀。”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年,沉默的愛情
網友評論
那一年,沉默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