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愛情詩歌 > 月光輕抹夜的嘆息

月光輕抹夜的嘆息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得得9

  在季節的風裡,仰望了許多歲月,撿片樹葉做箋,灑在文字里的孤獨,彷彿滲透了千年的憂傷。

  如賞滿枝的桃花,心卻驟然凋零。落葉紛飛,無關你我,偏要揣着那份凄涼;

  玫瑰花瓣碎在風中,想以托起的姿態去呵護,指間卻滴落許多殘紅,心碎的聲音迴響於風中。

  春去春又回,蒼山雲雨,竟然抵不過這四月的桃紅梨白、柳綠鵝黃。

  又見一抹綠色為春歌,是否還有一縷長發迎風守望?!

  其實,很多的守望,到最終只會演變成一場情殤。

  這樣的季節和着柔風細雨,本可以觸景生情,思潮澎湃,往事與眉齊,很輕易地喚醒最初的記憶,卻還是刻意躲避了,不願去想,不願記起。

  如這樣的月夜,月華如水般傾瀉,徜徉在這樣的皎潔里,卻輕輕踮起腳尖怕踩痛那些傷痕。

  一些記憶已經丟失,且徒留一絲感傷,任由春風拂起、落下。

  濤聲去、往事遠,無形的劍已埋,尋不見戰袍迎風獵獵,望不見涉水而至的身影,唯單影翹首四顧;

  錚錚的琴音少了清絕的笛聲相和,情思一縷悄然逝,沒有低低的唱,再無淺淺的吟。

  荷花逢雨潤,同樣的嬌羞已不入我夢,還有什麼可以擾亂心弦,讓心悸動?

  多少個這樣的黃昏遲暮、靜夜和黎明裡隱忍不言,沉思終讓人了悟!

  紅顏歲月,繁華落儘是平淡,素麵以對紛紛隱退的歲月,再不去想什麼滄海桑田,變與不變;沒有珍藏,亦不需遺忘!

  夜深人倦,去睡吧,留下月光輕輕抹去這夜的嘆息……。

您正在瀏覽: 月光輕抹夜的嘆息
網友評論
月光輕抹夜的嘆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