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後感2篇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後感2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後感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後感(一)

  今天,我閱讀了《祖國,我終於回來了》這篇文章。

  文章講述了我國"航天之父"錢學森爺爺留學美國,在美國做了教授,聲望很大。但他聽到新中國成立的消息后就想立即回國工作,為祖國的建設做出貢獻,卻受到美國聯邦調查局的百般阻止。他堅持鬥爭了5年,後來終於回到祖國的懷抱,充分表達了錢學森爺爺強烈的愛國情懷。

  當我讀到"美國海關把他的行李打開檢查,硬說裡面藏着重要機密,說錢學森是間諜。其實,他的行李裡面裝的只是準備帶回國的教科書和筆記本。"這句話的時候,我想到美國當局的行為太過分了,錢學森爺爺太冤枉了。當我讀到"每天晚上,看守人員每隔10分鐘就來開一次燈,使他無法休息。"這句話的時候,我很氣憤看守人員這樣折磨錢學森,我真想狠狠地揍看守人員一頓,這樣才能解我的心頭之恨。當我讀到周恩來總理親自過問錢學森爺爺的情況,並向美國提出錢學森爺爺回國的問題時,我感受到連周恩來總理也在儘力幫助錢學森爺爺回國,可見錢學森爺爺的愛國情懷多麼強烈。

  讀了這篇文章,使我感受到了錢學森爺爺的那種時刻想要為祖國爭光,報效祖國的愛國之情,非常值得我們學習,我們也要認真學習好科學文化知識,將來為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後感(二)

  一顆顆海外赤子之心,一遍遍在我們的耳畔呼喚:"祖國,我愛你!"他們也許因為種種原因,只能遙寄思念。可當海外遊子回到祖國的那一刻,心中一定萬分感慨!這位愛國的科學家也向我們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

  錢學森是我國傑出的科學家。他早年留學美國,取得優異成績,成為航空工程和空氣動力學專家。在美國,金錢、地位、名譽,他都有了。但一聽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消息,錢學森便立即決定回國工作。他說:"我是中國人我可以放棄一切,但不能放棄祖國。我應該早日回到祖國去,為建設新中國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

  1950年9月,對於這樣一個優秀的人才,美國不肯輕易放棄,硬說錢學森是間諜,藏有重要機密。便使他受到無休止的迫害。半個月,錢學森就瘦了十幾公斤。這件事在美國科學界引起了公憤,可美國當局依然沒有放鬆對錢學森的監視。

  就這樣與美國鬥爭了5年,中國提出了錢學森回國的問題,美國不得不放人。錢學森含着幸福的淚花回到中國后,激動地說:"我相信我一定會回到祖國,現在我終於回來了!"

  這些遠在海外的人們,他們同樣是中國人,同樣屬於這個民族;他們不貪私利,無私地回到祖國,建設祖國;他們認為:我是中國人,我怎能不為我的祖國付出貢獻?我怎能不愛我的祖國!

  讀了這篇文章,我不禁在想:現在我們身邊的人們都夢寐以求出國深造,可向錢學森這樣有優厚條件的科學家又為什麼在祖國最困苦的時候迫切回到祖國?我明白了,這些身在異國他鄉的人們也同樣有着崇高的愛國情懷,即使待遇多麼優厚,錢學森還是下決心回到祖國。他們想讓祖國繁榮富強,這種對祖國的懷念是不可替代的,熱切的心在一直激蕩着。這些人們,是希望用自己的能力去建設祖國,這是愛祖國的表現。可現在我們都盼望出國,難道希望出去留學就不愛國嗎?我認為:不是,因為現在,咱們生活在美好的環境下,人們出國留學是為了學到更多更好的知識與能力,為國爭光,更好的報效祖國。如果是我,也會好好學習,長大后出國留學。因為現在的人們懂得,如果想讓國家更強盛,就必須與國際接軌,這樣也是在幫助祖國;不過,如果國家需要我,我也會義不容辭的回到祖國。這兩種想法是取決於時代而變化的,人們的愛國心依舊沒有改變!

  是啊,我們的祖國是一個歷經坎坷的民族,我們需要這些偉大的科學家們來建設祖國,引領祖國更好的發展。這些科學家們也沒有忘記祖國母親,中國才能在這種環境下日新月異的進步着、發展着!看我們現在豐衣足食,是建設者們用心血換來的;看今天神七實現太空漫遊,是一代代科學家們智慧的結晶;看奧運健兒們捧起一塊塊金鑲玉,使中國實現奧運會、殘奧委會雙項金牌榜首位,這是優秀運動先驅用汗水灑下的寬闊大路!

  我們為新中國的史冊上湧現出多少錢學森這樣優秀的愛國建設者們而驕傲,有的冒着生命危險在科學領域中奮力探索;有的在受到迫害的同時依然報效祖國,建設祖國;還有的英勇的與金錢、誘惑鬥爭。是他們開創了我們祖國的錦繡前程,我們作為新時代中華少年,祖國未來的希望,應該繼承老一輩們的優秀質量,讓祖國變得更加繁榮富強! 讓我們向愛國人士們致敬,祖國在我們所有人心中!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後感2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後感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