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瀟瀟雨夜,書流年濃濃相思

瀟瀟雨夜,書流年濃濃相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獨自靜聽夜雨,翻閱往昔的故事,沉醉在流年回憶里。歲月如煙似夢,該來的來,該去的去,帶不走的總是心中不盡的相思。

  ————————-題記

  獨自倚在窗前,聽瀟瀟夜雨,淅淅瀝瀝,點點滴滴,心欲碎。纏綿悠揚的樂韻,聲音如泣如訴,似在雨聲里訴說著離別,扯起我綿綿無絕期的相思。往事是段美好的時光,因為過於幸福,所以不能忘記。

  點一支相思的紅燭,看燭淚簌簌;舉一杯離別的苦酒,品愛恨情殤。寂靜的書房,剩下我獨自回憶那場風花雪月的往事。憶當年,鬱郁少年,書生意氣,淡天論地,笑語還在耳邊回蕩。如今,孤孤單單,凄凄楚楚,戚戚生悲。

  幾縷清風吹翻案頭素箋,我已寫不出那年那月的美好。曾經,雁去鴻來,錦書頻繁,訴不盡的相思,話不完的祝福。即使千里之遙,也隔不斷彼此心兒相通。我知道,雖天涯路遠,但那兒總有一個和我一樣的你,托腮凝思,遙望天上一輪圓月送上心裡的思念。那枚“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方印,不知你是否還會放在枕邊?那幾丈見方的陽台上,是否還會有翩翩起舞的身影?那條幽深的雨巷裡,是否還有那把共擎的油紙傘?窗台上的那株萬年青是否還鬱郁青青?槐花又落了,再也沒有人用纖細的手去撿了,楊綿又飛了,再也沒有人去清掃那片片的絮兒了,清風又起了,再也沒有人去扶持那即將扭斷身軀的玫瑰花了。守在窗前,看蒼穹的陰沉,自己怎樣也彌補不了心中無你的空白。突然間想流淚,那是一種無以名狀的感覺。夜漸深,誰還會陪我夜裡話雨的凄清,訴相處的溫好。可等到燈枯雨止,仍只剩下影兒伴我。

  你的笑容,總是那樣燦爛,是我一生最美的記憶。記得當年的你,花信年華,綽約多姿,你一言,我一語,歡樂時光,勝過鴛鴦無數。還記得,你嬌小的身軀總愛躲進我寬廣的懷抱里,用柔荑的手撓着我,你一動,我一笑,輕輕訴情語,勝過美景無數。

  美好的日子如曇花般短暫,慢慢悠悠,還帶着那麼一點眷戀,緩緩地從我指間流過。好想回到從前————一段溫馨的歲月。每當我看到倦鳥歸巢,孩子回家,戀人相擁,夫妻傾訴,內心就不覺生出几絲羨慕與嫉妒。那些畢竟也是我所嚮往的啊,無你的日子,誰惹我相思?聚匆匆,散匆匆,情深深,雨蒙蒙。在往事飄零的流年裡,我又一次蜷起身軀在雨夜裡想你。

  看窗外萬里長空,思緒飄到遠方,願伊人長泰安然。在這種孤寂凄清的夜裡,我怎能入眠呢?披衣而起,沏一壺清茶,讓它陪着思念,慢慢入喉,誰料,剛入喉,相思卻擱淺在心頭,再也驅之不去。到現在我才懂得,美好的往事,原來如此難以忘記;真摯的情感,原來如此讓人牽挂!

  遮不住的思念,蓋不住的隱痛如一杯苦澀的酒,飲下再也不說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這顆沉甸甸的心兒給了你,你可知道珍惜?我不想哭,在一次次痛徹心扉的相思里,我依然倔強的站立。做一個獨行者吧,即使風大雨驟,我也坦然走過。

  夜靜,風輕,雨停。

  一輪圓月緩緩地升上了空,皎潔的月光灑滿一地銀輝。相思又在記憶里起舞,優美極了······

您正在瀏覽: 瀟瀟雨夜,書流年濃濃相思
網友評論
瀟瀟雨夜,書流年濃濃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