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瀟瀟:“最美縣委大院”羞了誰的臉?

瀟瀟:“最美縣委大院”羞了誰的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瀟瀟:“最美縣委大院”羞了誰的臉?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在河北靈壽縣城古城西路51號,有一排排紅瓦白牆的低矮平房,這座使用壽命超過60年、反覆維修加固已是舊跡斑斑的縣委大院,從上世紀50年代一直被靈壽縣委沿用至今,有160多名機關幹部在此“蝸居”辦公。

  樸實無華、“補丁”滿滿的縣委大院與縣城裡高大氣派的寫字樓形成了鮮明對照,似乎與現代化社會格格不入的建築卻意外贏得了網友們的紛紛點贊,親切稱之為“最美縣委大院”。筆者倒認為,這一邊倒的讚美之聲倒映射了畸形的幹群關係,“最美縣委大院”羞了誰的臉?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最美縣委大院”的美譽背後,是黨員幹部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為人民服務的理念所在,是勤政廉潔、兩袖清風、無私為民的情操所集。雖然辦公場所簡陋,辦公環境不佳,但只要為民服務的心是真的,感情是濃的,自然能得到老百姓擁護與支持。與現在全力整改“四風”仍然問題百出的情況相比,這樣的一朵“奇葩”盛開在亂世,簡直是相當的有范!

  “山寨白宮”、“億元大樓”……層出不窮的豪華辦公樓在各地拔地而起,黨員幹部“尊貴”的身份地位毫不保留的與大樓的金碧輝煌相當益彰。深深的距離感將老百姓遠遠的隔絕在了“黃金閃閃”外,門難進、人難找、事難辦,讓群眾傷透了心。群眾連人都找不到,“享受”臉難看的機會都沒有,這是何其的諷刺!高樓大廈,深宅大院,奢侈性的浪費擠佔了民生工程的投入,怨聲載道早已不絕於耳。

  一切以人民的根本利益為前提,任何腐敗的行為都是被唾棄的。忘卻了信念,背離了信仰,某些黨員幹部在追求自身利益的過程中迷失了自己,在權力的誘惑下追求精神享受,拋民心、民意於千里之外,此般作為與“最美縣委大院”相比簡直是厚顏無恥。金杯銀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再豪華的大樓如果得不到群眾的認可也是徒勞。權力來源於人民,也才有了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說法。

  你將老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老百姓就會把你裝在心裡。破舊縣委大院堅守的不僅僅是一份情懷,更是一種信仰,是親民、愛民、為民之情最真切的升華!(四川省遂寧市大英縣,電話:,郵編:629300)

您正在瀏覽: 瀟瀟:“最美縣委大院”羞了誰的臉?
網友評論
瀟瀟:“最美縣委大院”羞了誰的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