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經典詩歌 > 梯子不用時請橫着放

梯子不用時請橫着放

手機:M版  分類:經典詩歌  編輯:pp958

  言語如花,雖美麗,卻有花期,可能如曇花一現,或如杏花之綻,月初時開,月末時謝;行動如水,雖微小,卻有恆心,水滴石穿,“精誠所至,金石為開”之說一樣爛漫

  ——題記

  有這樣一個故事:一施工工地上,施工方出於安全防患,在一豎著放着的梯子上貼着“梯子不用時請橫着放”的紙條,過了一段時間,工地上來了一位新工作人員,他驚奇的發現,每位用梯子的工作人員在用完梯子后,依然豎著放梯子,然後貼着那張紙條,再滿意的離開。

  最後,是這位新的工作人員堅持在每次施工后都把梯子橫着放,再貼上那張紙條,這樣一段時間以後,每個工作人員在工作后都會那樣做!

  在這個故事中,那豎著放的梯子和那張貼着“梯子不用時請橫着放”的紙條,構成的看似為的“趣事”,嘲諷意味頗深!

  正如冰心老人所說“言論的花兒來得越大,行動的果子結得越小”,那句“梯子不用時請橫着放”都知道,但真正做到的人又有多少呢?能先橫着放梯子再貼着紙條的施工方又有多少呢?看到別人沒有那麼做,提醒他的人又有多少呢?

  如對於戀人,雖少了甜言蜜語的纏綿,但那“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執着也着實讓人感動,甚至還有過之而無不及!

  還聽到過“瘋狂義工”張仁傑的故事,用5年時間,一個人在偏遠山區,貧困縣鄉,風餐露宿,白天拚命拍照,晚上把“需要幫助的人”曬到網上,吸引“一對一”的幫扶,他並沒有太多的語言,缺讓人看到了中國良心得深度和生命的大美!

  《論語·學而》中就有“敏於事而慎於言”,說明了做人要做實事,不亂說話,少說廢話!

  對於我們,也應該多做實事,做出成績,做出感動吧!

  多一點行動,多一點感動,多一點共鳴,我們就能得到一個美好的社會!

  到最後,別忘了!

  “梯子不用時請橫着放”!

您正在瀏覽: 梯子不用時請橫着放
網友評論
梯子不用時請橫着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