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鳶尾花開何如舊顏

鳶尾花開何如舊顏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人已散,琴已斷,心凄凄,人寒寒。

  情不知所起,如美而眷。誰移花接木等我空木葬花。只識似水奏一段年華。梨花寂寂,滄海泛泛,輕風捲雲,隨風入畫。

  不戀塵世浮華,不述紅塵煙火,不嘆世道悲涼,不語人間墮落。冷眼旁觀風雲變化,靜守花開待花謝。誰解相思味,誰盼良人歸,

  誰捧胭脂淚,誰描柳月眉,誰嘆情思苦,誰攬美人睡。誰顧花海伊相望,誰念芬芳琉璃窗,何不是斷腸。

  塵風已盡人知否?黃酒小菜又一休。青絲滿載今白頭,誰明此生幾回眸。情已流,再難收,埋心頭,卻難丟,人已去,心仍舊。聽

  采臣,相忘於江湖。青山依在,綠水長流,是否還可再入永久之游。

  天自會暗燈照樓,一念不悔,兩頭閑愁。情進幽,不回首,低下眉頭,竄上心頭。何日何時,對酒當歌,飲酒消消對你的羞。千年

  后,白雪為發,容顏遲暮,你是否會踏着雪,予我傾世溫柔。

  紅顏意稍淺,相思相念漸遠。十年情思百年渡,不語你合怎忍顧?斟酌酒來讀憑空,一盞紅燭到天明。望月無聲溪細流,何日伴我

  過此生。夜不盡的念,繁星點點。黃泉冥路,逝者如斯,三生石前,陳暮樹下,奈何橋間,忘情一杯,我可行再尋你朝朝暮暮。情一

  生一世,不到白頭不相離,不見閻王不相棄。望不穿,願與你,朝飲木蘭之墜露,夕餐秋菊之落英。

  高山秀,流水美,佳人近可好?如風如水如花,伴君伴汝伴吾。清風紅袖,茶語風涼,重溫舊人,孤煙虐心。

  凝眸千年的是笑意?是淚水?明滅不定的是我對你的情意?怨言?一抹硃砂紅,千年彈指一揮間,往事如水淡如煙。曲已終,人已

  散,舊夢初醒顏如玉般。

  畫花成花,花成鵲,畫你成淚,淚成血。寂寞落清明,惆悵落清明,清明一張網。一陣清風,乾乾淨淨,曉風殘月,寒蟬凄切。

  愛已離去,半經流年,熙成追憶,憂鬱於心,亂於耳,縈繞於音,纏綿於心。若老天為我敞開一次博大的胸懷,為我降落下一輪可

  後悔彌補的月,我願捨去沉浮的繁華、捨去三十年生命為約定,只換她來於我渡。

  獨守空城,城不知。黛染素顏麗。淚眼輕沾綾羅袖,細雨蔓延伊知否?清蓮如凡,照月顏。弱水三千,繁華落幕,依依不捨她,盈

  盈水間影不散,原來自己還惦記着她,她的一切。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不能說我愛你,而是想

  你想到痛徹心扉,卻只能深埋心底;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星星的軌跡,而是縱然軌跡交匯,卻在瞬間無處尋覓。

  親愛的,如今你就在我身邊,我們卻不能在陽光下相愛。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的面前,我沒有珍惜,假如上天再給我一

  次機會,我一定會親口對那個女孩說三個字:我愛你,如果非要給這份愛加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您正在瀏覽: 鳶尾花開何如舊顏
網友評論
鳶尾花開何如舊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