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母親給兒子的信

母親給兒子的信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母親給兒子的信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致加西亞的信 母親節

  母親給兒子的信

  兒子:

  你好!

  你現在回到教室里了嗎?老師和同學都在找你啊,找你回到教室來上課。此刻,你還在網吧里玩嗎?你媽媽我的心在滴淚,你知道嗎,我要你回到教室里好好上課,好好地完成你的學業。你已經不小啦,16歲的你正是長知識的大好時光,你要珍惜啊……

  親愛的兒子,你知道嗎?當我得知你在學校不好好讀書,整天沉迷網吧遊戲時我蒙了!頓時感覺周圍的一切都在搖晃,整個人都快倒下去了,我不敢面對這一切,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然而,無情的現實卻讓我不得不相這是真實的,此時此刻,媽媽覺得世界都是一片黑暗的……你真的就要讓老師和旁人看到媽媽的悲哀,看到媽媽的絕望嗎?……兒子,你知道嗎?如果你沉迷於一種事物,也就會忽略眼前許多美好的東西;如果我們理智地思考,並下決心重新開始,就會得到一種力量,各種美好的事物將會出現……今天,媽媽讓你決策,這是你在對自己的生命負責,今後何去何從全看你的,媽媽幫不了你的,誰也幫不了你的,只有你自己才能幫自己,所以,當你認真選擇后在與媽媽交流可以嗎?兒子,儘管媽媽傷心透了,但是媽媽仍然對你充滿了希望…… 我期盼着,我等待着我們母子之間的坦誠交流!

  我聰明可愛的孩子,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跟你爸爸的感情一直不好,本來早就要分開的。為了你,我忍辱負重,眼淚咽肚裡,一直煎熬着沒有離婚,就是想要把你拉扯大,讓你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才,為媽媽爭口氣添份光啊!而你現在的所作所為,真的很令媽媽失望,這一點你知道嗎?我一直都信任你,相信你。平時我都以朋友的身份與你談話,對你要求也沒有那麼嚴厲,“這樣不準,那樣不準”這類的話我都沒說過,原因是我相信你。然而,事實將是怎樣呢?每個周末你都出去,而且一去就是好幾個鐘頭,你都說去同學家,這我也相信了。段考,你的成績一落千丈,從前十名一下子落到三十名,我痛心疾首。我不得不想起你這些日子的表現,我的懷疑得到了證實,你果然上了網吧,當我看到在網吧的那一刻,我的心在流血。你回到家裡,你說:“媽媽,我錯了,以後我不去了”。我沒有責備你,因為我還相信你。兒子:路在你的腳下,你自己走吧。

  兒子,你16歲了,你要給自己的人生一個很好的規劃。人生能有幾個16年,而決定終身命運的,又有幾年呢?所以說,我希望兒子你從初中到高中,心中要存着一個遠大的夢想,一個宏偉的目標。如今,網路走進了我們的生活,我們要把他當成工具,不要把他當成玩具。用好了,它是我們的朋友,用不好,可能讓我們沉溺其中,在虛擬的世界里不能自拔,最終會害了我們的。

  現在我跟你爸爸的婚姻已經走到了盡頭,我不厭恨誰,我真的希望你能懸崖勒馬,浪子回頭,革除陋習,做一個聽話的孩子,做一個刻苦學習的好學生。如果說,我跟你爸爸失敗的婚姻給你的人生造成陰影的話,我會盡最大的努力給你彌補,你就聽媽媽一次吧!

  你的媽媽

  寫於2014年1月4日

您正在瀏覽: 母親給兒子的信
網友評論
母親給兒子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