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抒情詩歌 > 走向未來

走向未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詩歌  編輯:pp958

走向未來 標籤:教育走向生本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接觸海子的這篇詩歌時,我還是個懵懂少年,涉世未深,有父母在,有家在。我很幸福。沒有體會到海子那發自心底的吶喊。

  而如今一晃十多年走過,我已成人,芸芸眾生中覓得一人,愛不忍釋。但自己卻萍飄蓬轉,輾南轉北。彼此雖是戀人,卻一南一北,聚少散多。在夢中曾無數次相見,醒來依舊天涯海角。此時,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成了我心馳嚮往的夢想。

  無數次的憧憬,無數次的重構與加工:我們手牽手,散步在通幽的曲徑上,花香,鳥語,微風,夕陽……假如真的有那麼一天,多麼希望世界靜止於在那一刻,畫面定格在那一幀。

  在外闖蕩的日子,總是顯得漫長,未來的不確定,總是讓人焦慮。久了,曾經的痴狂與激情,慢慢沉澱冷卻。留下的是對愛情理性的思考和度量。無論是現實的愛,還是超脫的愛,都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能夠讓這種愛細水長流,感覺不變。

  每天早上,陽光直射床前,我會告訴自己今天很美好。帶着夢想,攜着希望,走在自己的人生路上。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備好行囊,邁步前行。因為我始終相信長江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一定會濟滄海。

您正在瀏覽: 走向未來
網友評論
走向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