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向左走向右走讀後感

向左走向右走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向左走向右走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教育走向生本

  向左走向右走讀後感(一)

  在一個舊書攤里,我發現了這本幾米的《向左走、向右走》。我非常喜歡這本漫畫書,因為幾米總是善於以他精緻的筆觸和詩意的畫風描述一個個美麗的故事。

  我經常翻看這本書,它講述的是兩個年輕人的故事。

  他們住在城市郊區的一棟公寓樓里。每次出門,她總是習慣向左走,而他總是習慣向右走。他們從不曾相遇。

  迷宮般的城市,會有一個又一個巧合和偶然,也會有一個又一個的意外和錯過。

  有一天,他們在公園相遇了,似乎要演繹成“一見鍾情”的故事。但人生總有許多意外,握在手裡的風箏也會突然斷了線,他們弄丟了彼此的電話號碼。

  他們常常到相遇的地方等待。他們逗過同一隻小黃貓,餵過同一隻流浪狗,在陽光微弱的早晨,聽到同一隻烏鴉的叫聲,但是沒有相遇。

  終於,他們決定離開這個城市了。當他們拖着行李箱準備離開的時候,在公園相遇了。

  每當我看這本書時,總是為他們一次次的錯過而扼腕嘆息。如果他們出門時,他能向左走,她能向右走的花,他們就能早一點相遇了。

  在生活中,當我們遇到問題時,如果讓思維轉個彎,那也許就會柳岸花明又一村了。古詩有云:“橫看成嶺側成峰”。任何事、任何物,從不同的方向,不同的角度,看到的可能是不一樣的。

  當我站在地球之上,我向上看時,我在下面;我向下看時,我在上面;我向前看時,我在後面;我向後看時,我在前面;我向左看時,我在右邊;而當我向右看時,我就在左邊。我到底在哪一邊呢?

  如果我們換一個角度來看世界,將會看到一個更加光明的世界;換一種思維思考,將得到一個嶄新的未來!

  向左走向右走讀後感(二)

  一直都很喜歡幾米的作品,無論是《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還是《地下鐵》,單純青春的故事中都隱含着令人深思的深刻內涵。《向左走,向右走》是我至今為止最欣賞的一本書,唯美的情節,唯美的畫面,唯美的文字,讀來那麼地扣人心弦,那麼地撩動人心。幾米用細膩而流暢的線條,清麗而絢爛的色彩,簡單而詩話的語言,試圖給我們展示一個世界……

  曾經有一個傳說,聽來讓人格外悵然,在上蒼造人的時候,原本完整的一個靈魂被一分為二,成為了滾滾紅塵中的一員。於是,每個來到這世上的人,都會倍感孤獨,終身尋尋覓覓,去尋找自己的另一半,與他合二為一,生命才趨於完整,靈魂才逐漸完好。而終身無法相遇的兩個人,即使身邊不乏陪伴的人,但是,這又如何,始終如同左手失去了右手一般,永遠只會莫名遺憾。

  他們彼此深信是瞬間進發的熱情讓他們相遇。這樣的確定是美麗的,但變幻無常更為美麗……那年的冬天特別寒冷,整個城市籠罩在陰濕的雨里。灰濛濛的天空,遲遲見不着陽光,讓人感到莫名的沮喪,常常走在街上就有一種落淚的衝動……這就是《向左走,向右走》的開頭,唯美的文字,如同鐵鎚一般,狠狠地砸在心頭上,然後狠狠地被打動了。因為習慣,他一直向右走,她一直向左走,明明相愛,老天卻不肯多給一點緣分。她和他的距離,永遠停留在0.01公分之外,即使在人群中已經靠的很近,卻終究擦肩而過。伸手就可以觸及那世俗而溫暖的幸福,但是他們沒有這樣做,並不是已經擁有愛,只是他們太忠於自己的感情,不肯放棄,寧肯固執的抓緊手中那串無法破解的密碼,一遍遍的去猜,一遍遍去等待,相信冥冥中緣分的安排。可是望斷天涯,衣帶漸寬,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在城市中,忙碌的人群中,習慣看着相同的景物,走着相同的路線,到達同樣的目的地,習慣讓人的生活不再變化,也讓人錯過許多東西。想想我們,每天上課、下課,走的路線不正是都一樣嗎?像迷宮般的城市,我們都少了停下來觀看世界的悠然閑適,每天走着同樣熟悉的道路,跨着一樣大的步伐,難得因為路上有了積水,才大步的向前跨,之後,又是一樣了。其實故事中的情節,不正是生活中的寫照嗎?人們總是自以為習慣性的做很多事情,因為是習慣,所以沒有人敢去打破,也因為是習慣,每個人很任命似的繼續習慣着。每天早上,大家很習慣的起床,準備上班、上課。坐校車,大家習慣性的把書拿出來念;到辦公室,大家很習慣的把計算機打開,從來沒有人會想停下來,看看不一樣的世界,打破習慣一下。

  何不找一天空閑,把我們所有的習慣都顛覆一下,早上起床,先不管鬧鐘里的指針走到哪裡,先泡一杯牛奶,靜靜的坐在窗前,看着窗外的景色,今天的風吹的好大,樹上居然有鳥兒在築巢,路上的行人形形色色,有的人走的步伐好大,有的小朋友會邊走邊跳,有的人走路頭都低低的,真替他捏了一把冷汗,怕他撞到東西。只要短短的時間,就會發現,平時沒有注意到的事情,原來這麼有趣。習慣不再是牽絆你的東西,原來它也可以被改變,這麼一來,也為生活添了幾分色彩。

  習慣,是可以被改變的,如果偶爾改變一下習慣,可以使生活變得更多姿多彩,何嘗不嘗試一下呢?

  每一天,習慣性快步走在路上,不再東張西望,不會為誰駐足回首,如風般在人群里穿梭。如果習慣讓我們相遇,就讓我們相愛,如果習慣讓我們分離,就讓我們彼此祝福吧。我相信你一直就站在這世界某一個角落,默默地行走。我知道我們喜歡着同一種顏色,同一首歌,連發獃的姿勢都那麼相似。我們都在陽光下凝視自己的手指,擺出各種的手勢,孤獨得喃喃自語……

  向左走向右走讀後感(三)

  不知大家有沒有看過《向左走向右走》這個故事講述的是:他(沈世濤)和她(崔樂平)都信在城市郊區的一棟舊公寓大樓里,每次了門她總是習慣性的向左走,他總習慣向右走,他不曾遇到她。直到有一天,他們相遇了,就像失散多年的戀人,度過了一個快樂甜蜜的下午。

  但是人生總有意外,他們分手時留下惟一的線索—電話號碼,卻被雨水浸泡的難以辯認。他們只好等待,她還是習慣性的向左走,他還是習慣性的向右走。雖然他們在同一棟樓里比鄰而居,逗過同一個小孩子,餵過同一隻流浪貓,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有很多次擦肩而過……卻始終都沒見到對方。

  終於在聖誕前夜,他和她決定離開這個荒寒的城市,到一個陽光燦爛的地方去旅行。滿天分雪中他們再一次相遇了……於是,在聖誕夜的燈火中我們看到了他們擁抱的身影……

  我被《向左走向右走》中的那種淡啖的憂傷所打動,她和他是都市裡的平行線,在擁擠的大街上懷揣着最美好的幻想,卻意是因為各自堅持的習慣而一再錯過。兩個主人公的命運,被作者幾米安排到繁華都市的氛圍中,瀰漫著一股身不由已的悲哀,然而又隨時閃動着不甘泯來的希望。看到她和他在人群中一再尋找卻又一再錯過的孤獨身影時,不禁悚然心驚:就像生活在都市叢林中的我們,尋找不到便一直孤單下去嗎?作者幾米給他的人手一個美聯社好的結局,他讓他們相遇了,他讓所有的追尋和寂寞都成為幸福的前奏。

  在遠離愛情的時代,一切變得那麼現實,簡單和程式化,或許我們要問愛情依舊美麗嗎?還依舊讓我們感動嗎?《向左走向右走》,小心翼翼地喚回我們心中僅存的一絲感動。我們需要感動,在迷宮般的城市裡對搞莫名的寂寞,在追尋的巧合和錯過中繼續愛情的舞會。內心有愛的人都會有溫暖的結局,不是嗎?

  希望大家看看這總電視劇真的很好看。

您正在瀏覽: 向左走向右走讀後感
網友評論
向左走向右走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