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走向海洋》有感

讀《走向海洋》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走向海洋》有感 標籤:教育走向生本

  海洋的魅力

  作者:北港小學503班 錢朵朵

  ——讀《走向海洋》有感

  藍藍的大海裡面有什麼呢?每個見過大海的小孩都會這麼問。是啊,有什麼呢?許多人都會這樣回答:“海里有魚,有水草,有石頭,有各種各樣的魚。”小時候,我也是這麼認為的,但這個學期的寒假,我有幸拜讀了《走向海洋》這本書,了解了更多更完整的海洋。

  海洋是許多國家神話的“家”。在古希臘神話、古羅馬神話中,有一位海神,那就是波塞冬。它管理着海洋。在中國,也有一位海神,他就是觀世音菩薩。還有許多神話也都是和海洋有關的。

  海洋是一個神奇的藍色寶藏盒。在它的懷抱中,蘊藏着豐富的生物資源,分佈着富饒的汽油田,埋藏了形形色色的“發財許願盒”。寫到這裡,我突然想起了一次海南之旅。

  那天剛到海邊,我就發現沙灘上有許許多多的貝殼。我想,連岸上都有這麼多東西,海洋深處一定是一番魚兒成群游,海底貝殼珊瑚多的繁華景象。突然,海面上橫着開來一艘“魚船”。船上的魚 堆得比山還高,一條疊着一條,不少魚兒都在跳。看到這個,我心想:連這麼一艘小小的船上都有那麼多條魚,那大海深處一定有成千上萬數也數不清的魚兒生活在那裡。

  海洋遼闊無邊,歷史久遠,海上的絲綢路讓我難忘。中國的絲綢、瓷器、茶葉等在船停的地方很受歡迎,而那邊的珍珠寶石等也在中國收到了歡迎。就在那個時候,中國打開了對外經濟貿易的那扇大門,中國變得更加富裕了!

  海洋,就像是一位母親,細心呵護着懷裡的生命,海洋彷彿是一位富有而大方的國王,他慷慨的把自己的珍寶給了我們,卻不求一點回報;海洋,好像是一條成功的路,讓中國走向了繁華,讓世界走向了繁華。但這並不是所有的海洋,他的魅力,還等着大家來探索呢!

您正在瀏覽: 讀《走向海洋》有感
網友評論
讀《走向海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