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傷心的城市

傷心的城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傷心的城市 標籤:平安城市

  兒時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都盼望早點能長大,長大以後好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好去過着屬於自己的生活。誰知道如今長大了以後,煩惱漸漸的增多了,回想起兒時,感覺那時候是多麼天真無暇,多麼的無憂無慮。我已經活了二十一年了,而這二十一年裡,我從小就一直在奔波,從小就在這個城市到那個城市之間穿梭着,每到一個地方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甚至為慢慢的喜歡上這個地方,試着去接受這個地方。2008年6月12號,我清晰的記得那是四川汶川大地震一個月後,我來到了一個新的城市,來到了叫我如今傷心欲絕的城市菏澤市東明縣。我也是懷揣着夢想與理想來的,我接受了這個地方的一切,試着去容納了那裡的一切,也開始慢慢的喜歡上了那座城市。在這座城市裡,我擁有了自己的親人,擁有了自己的朋友,也擁有了自己的愛人。也許你們就會問我,這樣不是挺好的,應該很幸福才是,怎麼會對這座城市傷心欲絕呢?幸福總是短暫的,它總是叫你先品嘗它的甜美,然後在無情的把這一切給你剝奪去,讓你痛不欲生。兒時的夢想與長大以後的理想完全被這一切給摧毀了,我麻木了迷茫了。當看見自己至親至愛的人慢慢遠離你了,看着自己最愛的人溫存在別人的懷抱你了,看着有別的男人關心這她了,看着朋友之間的矛盾漸漸的厲害了,心裡感覺一下子全部破碎了,心一下子完全摔碎了,我不知道這顆摔碎的心還能粘起來嗎?我也不知道自己心裡還能回到以前那樣嗎?其實我心裡明白,一切都沒了,一切都結束了,原來這一切就不屬於我,原本我也不屬於這個城市,我就是一個外來人,就是一個‘第三者’插足,所謂的那些親情,愛情,根本不是屬於我的,剩下的只有一絲微弱的友情了,我不知道這份友情能維持到何時,也不知道還能不能維持下去,疲憊的心一度墜落,一度的被人們傷害着。

  沒有你的陪伴,也沒有你的支持,更沒有你的理解,我完全垮下去了。完全沒有一個理解我的人,沒有一個可以談心的人,對於那座城市我已經傷心到極點,對於那座城市沒有任何的想法與盼望。沒有了自己至親至愛的人,沒有一絲的牽挂。對我來說那就是一個陌生的城市,一座永遠不會光臨的城市,告別那個傷心的城市,所有的一切我將重新開始。忘記那些曾經至親至愛的人,忘記我曾經深愛的女人,忘記我在那裡渡過的每一天,忘記我們最初的誓言,忘記在那裡發生的一切一切,我相信你們也會慢慢淡忘我的,你們也會過着屬於自己的生活,你們也會擁有屬於自己的一切。而我就要去一個新的城市開始這一切,開始尋找人生新的起點,尋找回屬於我的自尊與自信來。這半年的時間來,我剛試着走出來,心裡不在惦記那個人,心裡不在想着那個人,不在念着那個人,如今我又要試着你忘卻你,試着不在思念你,試着不去牽挂你,我不知道對於你,對於那座城市,我需要多久來忘卻,或許我一生都不會忘記,但是的確那座城市叫我傷心叫我絕望,對不起容我最後一次欺騙你們大家,我說會回到那座城市去看望朋友們,會回去看你,並且陪你過這個七夕節,我欺騙了大家,那座城市,我想我永遠不會在踏入了,就讓曾經的那些一切都留在你我的腦海里,讓那一切成為封塵的記憶,保重朋友們,保重最愛的女人,下輩子我一定要做你的男人,給你一個名正言順的家,一份愛,一個依靠。

您正在瀏覽: 傷心的城市
網友評論
傷心的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