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走向海洋讀後感

走向海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走向海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教育走向生本

  走向海洋讀後感

  《走向海洋》讀後感一

  現在,有許多《走向海洋》這本書,這些都是關於人類的故事。同學們也非常的喜歡這本書,我也在讀這本書。告訴我們了許多重要信息。

  楊利偉是第一位中國人離開地球的人,從遠遠的宇宙俯目敢家園。他看到的地球並不是我們想象的那樣,是一個土黃色、渾濁的星球,恰恰相反,那是一顆湛藍色、晶瑩剔透的球體,它不應該叫“地球”,叫“水球”更合適。

  我們的國土越來越少,地球上的部分都是海水,我們現在應該得保護地球,讓環境變得更好,我們的生活就會變得更好。

  我還介紹一個我了解的信息。喜馬拉雅山最高峰,海拔8848米的珠穆朗瑪峰,一旦投入西太平洋馬里亞納海溝,會立刻消失得無影無蹤。因此可以說,覆蓋的球表面的並不是我們想象中的土地,而是一望無際的海水。叫“地球”,也許是個錯誤。

  地球的海溝可真厲害,都能把最高的珠穆朗瑪峰給淹沒,地面的海水可真多!真是出人意料。看來“地球”改名叫“水球”更合適。

  書可真是個好東西,能讓我們學到裡面豐富多彩的知識。

  張潔

  四(6)

  《走向海洋》讀後感二

  ——張婷婷

  大家一定讀過許多書吧!書是人類的好朋友,也是人類的好老師。最近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書是《走向海洋》。

  這本書主要講向我們介紹了海洋。也陳述了海洋里豐富的資源礦物。類如說藍藻化石——疊層石,這種化石在海洋里生長,是人類發現地球上最古老的生物;2003年10月15日,楊利偉乘駕航天飛船來到了太空上。楊利偉與想象那樣是恰恰相反的。在大家眼中,它是一座“寶庫”是礦物的資源。

  這本書的作者崔京生,他是通過觀察海洋的每一個角落而寫出來的,海洋的深處,值得讓我們去探究,去鑽研。

  讀完了這本書,我就想起來一件事:那一年,我們一家人一起去海灘遊玩。我們帶着赤腳,在海邊散步,我們有說有笑。不知不覺地走到了下午3點鐘。那時,遊客已經沒有幾個了。當我們要準備回家的時候,無意中看見幾位遊客在亂丟垃圾,這讓我們看了十分氣憤。

  現在,我們也應該要保護海洋,愛護海洋,珍惜海洋,讓海洋越來越多,越來越美吧!

  走向海洋讀後感三

  海洋是生命的搖籃,資源的寶庫,環境的重要調節器。佔地面積約為3.61億平方千米,是地球面積的70.8%。雖然這數據是那麼的龐大,可惜的是我卻還未感受過海風的吹拂,未聆聽過海浪的咆哮,未見過驚濤拍岸的氣勢,這實在是一大遺憾啊!

  但就是這樣的海洋卻有着悠久的歷史,它給人們帶來了繁榮與衰敗,也給人們帶來了災難與希望。

  想必人們對絲綢之路應該是耳熟能詳的,但是否聽說過還有一條海上絲綢之路,它曾逐漸超越了傳統的陸上絲綢之路。來,讓我們回到唐、宋時期。這個時代,中國迎來了海上事業的全盛時期,“海上絲綢之路”也逐漸興起,海運貿易當然迅速增加。中國用頗受歡迎的絲綢、瓷器茶葉等大宗貨物從靠近海邊的國家換回象牙、犀牛角、乳香、珍珠、寶石、琉璃、丁香、蘇木等產品,慢慢地中國航海活動從一開始的政治外交逐漸轉向經濟貿易。宋代,朝廷更是鼓勵海外貿易,使之成為國家財政的主要支撐。雖然我朝船隊遇到了印度和阿拉伯商船的挑戰,但那龐大的船隻就把他們的氣勢壓下去了一半。古代四大發明之一的指南針在這時也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所以憑這兩個優勢就足以讓中國船隊在這場競爭中取勝。而指南針也因此從宋商船隊傳至阿拉伯再傳到歐洲人手中,為今後新航路的開闢奠定了基礎,拉開了現代世界的帷幕。

  然而這太平盛世並未延續至今。來,讓我們再回到明清時期,統治者自以為是的“自給自足”,然後實施的閉關鎖國讓中國與世界相通的那扇門緊緊地關上了。中國遠遠地落後於世界的發展。而變本加厲的禁海政策,更使西方列強對中國這塊肥肉虎視眈眈。然後中國開始被強佔、被瓜分,緊閉的大門被迫打開,卻迎來了一群又一群惡狼。災難開始降臨到這塊“寶地”。

  接着海戰不可避免的開始了。雖然海戰不是沒有過,中國的南、宋、元三朝就曾經打過海戰,但今非昔比,那時只是船碰船,射射箭,放把火之類的,可現在面對的是西方列強的洋槍洋炮,這讓中國水師如何招架得住。即使有打過勝仗,但清政府卻並不乘勝追擊,反而求和,這更加助長了西方列強的氣焰。

  中國不斷地被侵略,不斷地被瓜分。雖然其間有不少類似洪秀全、洪仁、林則徐、鄧世昌等愛國人士進行起義、反抗,但直到20世紀初,孫中山、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鄧小平等革命將領的出現才讓瀕臨滅亡的中國又出現了希望的曙光。在他們的帶領下,中國得到了新生。

  新中國逐漸步上正軌后毛主席對中國海軍的成長更是傾注了許多心血,有時甚至親力親為。而如今中國海軍逐漸壯大,不僅艦隊家族人丁興旺,更有潛水艇、051型導彈驅逐艦、053H2G型導彈護衛艦、P-4型魚雷快艇等。但唐太宗曾說過“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所以雖然長風破浪迎來了美好的未來,仍需任重道遠。

  海洋,是礦物資源的聚寶盆,也將會成為21世紀的葯庫,變為未來的糧倉,而人類對海洋的開發和利用將會愈演愈烈。我們能做的不是爭奪它,不是為了它發生戰爭,全球的海洋是相通的,人類的利益是共同的,我們應該團結起來,合理開發海洋資源。

  《走向海洋》讀後感四

  提起海洋,會使人聯想到波瀾壯闊、浩瀚無際等詞語,別看“海洋”只有簡簡單單兩個字,但是其中蘊藏了許許多多的故事。不信?那就讓我們一起《走向海洋》吧。

  《走向海洋》這本書主要講的就是中國的海洋史,一個個故事讓人無不自豪,但有個故事,卻是個例外,這個故事就是《鴉片戰爭》:鴉片戰爭追根溯源引起戰爭的卻是茶葉,當時中國茶葉快速流通到英國,在英倫三島非常有名,英國派出使者想通過正常貿易解決問題,卻遭到中國皇帝的拒絕,英國眼睜睜看着大量白銀流入中國,於是,他們選擇了鴉片。圍繞鴉片展開的兩國戰爭開始了…英國太壞了,貿易不成功,因為自己的國家是列強國家,就把大量鴉片流入中國,要知道,鴉片的主要成分是罌粟,人長期吸入就會上癮,還會影響人身體健康甚至死亡,而且一旦上癮之人,沒有鴉片可以吸就會失去神智,書上說“可嘆中原無幾可以禦敵之兵,且無可以充餉之銀”由此可見,鴉片帶給神州大地多大的災難,中國土地那麼大,吸食鴉片讓整個神州大地的人們都頹廢了,整天只知道花銀子,買鴉片,花銀子,買鴉片,能讓這麼大的中國陷入這種情況,可見有多少鴉片流入中國,這些鴉片讓中國損失了1670萬兩白銀,直到林則徐的出現,這種情況才所好轉,他將收繳到的鴉片全部銷毀,自此之後,神州大地慢慢恢復了生機勃勃的景象,林則徐真了不起!在清朝,在許多人受鴉片毒害的情況下他挺身而出拯救了整個中國,他真的是中國在鴉片泛濫危害人民時挺身而出的英雄。從此,中國拒絕了鴉片貿易,我覺得中國這一壯舉不但滅掉了帝國主義的囂張氣焰,還大長了中國反對帝國主義的志氣。看到這裡,我很感慨,鴉片戰爭,歷史上很鮮明的一頁,記下了中華民族的艱苦創業,中國在列強入侵,山河蹂躪的情況下,不但沒有撲滅人們鬥爭的火焰,反而使反帝反封建的星火燃燒更旺,虎門硝煙是中國歷史上曠古未有的壯舉,展示出中華民族無與倫比的偉大形象,這些閃着光芒的愛國主義動向,向世界表明:中國人民不可欺!

  是的,中國人民不可欺!中國人民自古以來有堅韌不拔、鍥而不捨的精神,雖然出現了鴉片戰爭,但這不能表明中華的軟弱,林則徐不正在我們中間廣為傳頌嗎?我覺得一個民族要有骨氣,要明白退讓是不能解決問題的,100多年前的鴉片戰爭在中國人民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那些愛國將士雖然犧牲了,但他們永遠活在我們的心裡,我十分痛恨那些貪生怕死的清朝官員,他們雖然是中國人,卻不想為人民、為國家的利益而戰,遇到戰爭就退縮,這些清朝官員永遠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一有戰爭就什麼都不顧只顧自己,在朝廷上信誓旦旦,戰爭爆發,什麼國家,什麼人民死活全都不管,通通都拋到了九霄雲外,他們與愛國將士形成鮮明地對比。海洋的故事許許多多,說也說不盡,就先說這些吧。

  這本書除了這個例外的故事還有《佔據南極高點》、《海上絲綢之路》等許多令人驕傲的故事。

  這本書讓我更深的了解了祖國的海洋史,也讓我對祖國更添一份敬佩和愛戴,在海洋世紀鐘聲敲響之際,讓我們攜起手來,與海洋同行!

  初二(6)袁志強

  《走向海洋》讀後感五

  楊熠謙

  寒假裡我讀了《走向海洋》這本書,書裡面讓我最感興趣的是鴉片戰爭。

  鴉片戰爭分為2次,第1次是1840年6月到1842年8月,第2次是1856年10月到1860年10月。

  鴉片是一種讓人感到疲倦,沒力氣……的毒品。

  雖然名字叫鴉片戰爭,但這場戰爭卻是由茶葉牽動的。

  第二次鴉片戰爭的根本原因在於英、法等西方列強對於第一次鴉片戰爭中所獲取得利益和特權已經遠不滿足,他們要再次發動戰爭,攫取利益。1856年,英國佔領軍在廣州借“亞羅號”事件挑起事端。

  說到這裡,我對英、法等國家的評價是自私。

  我覺得這本很好,不但能讓我們懂得更多的知識,還能讓我們了解中國的歷史,真是一舉兩得。我還更希望我們的國家變得更加強大,更加富強。

您正在瀏覽: 走向海洋讀後感
網友評論
走向海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