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詩歌  編輯:pp958

  遲到

  作者/副總統

  值班簽到的時間剛過去幾分鐘,風就一溜小跑地來了,氣喘吁吁地,但是,畢竟還是遲到了。

  三步並作兩步走,風的手裡還拿着帶回家批改完的試卷。巧的是,風剛剛到辦公室門口的時候,正好碰見了負責領導。

  “你怎麼又遲到了?”領導不悅。

  “……”風支吾了一陣,沒說出什麼。但是,可以猜到,風的臉一定憋得通紅了。

  剛才,領導話中的“又遲到”狠狠地刺痛了風的心。明明是第一次,怎麼成了“又遲到”呢?

  平時,風特別守紀律,尤其是值班,按時到崗,認真坐班,從不擅離職守。有時候,為了值班,風甚至不回家,連飯也不吃,利用飯空時間,處理一些瑣事,提前做好值班準備。

  可是,今天,風實在太累了。已經持續多日了,風每天都要去醫院看望重病住院的父親。從醫院回家,已經是六點多了,愛人和兒子已經在等着風吃晚飯了。風匆忙扒拉了幾口,然後,進了卧室,把極度疲憊的身體一下子扔在了床上。前前後後,風想了很多,心裡有些不舒服,不一會兒,風漸漸地睡著了,原先設好的手機鈴聲也沒聽到。等到風從夢中醒來的時候,已經接近七點了。

  “壞了,值班遲到了!”風邊說著便匆忙得抓起衣服就往外走。

  愛人很抱歉地說,“你看,真是對不起,沒想到你會睡着。忘記叫你了。”

  “沒事的,是我自己不小心睡過頭了。再見。”風邊說著邊下樓去了。

  一路上不敢耽誤一分一秒,但是,還是過時間了。風心裡特別難過。

  當聽到領導“又遲到”的話時,風真想說幾句,為自己解釋一下,但是,一想到,不論什麼原因,反正自己遲到了,雖然是偶爾,但畢竟是事實。於是,風張開嘴,但是什麼也沒說,不過,心裡有些窩火,再一想到自己摯愛的父親竟然得了那樣的病,風急得欲發瘋發狂的樣子,一直難受了好多天。

  又過了幾天,風得到通知,要在行政樓會議室開會。風和所有其他的成員都按時到會了。過了開會的時間,可是,還是不見那位負責的領導的身影。

  “現在,我們先開始開會,領導有點事,正在路上,馬上就到。”會議主持人宣布說。

  於是,會議開始。首先,主任講話,總結前面的情況。就在主任發言快要結束的時候,那位負責領導走進了會議室。

  主任停了一下,風和其他所有的人都看着那位領導,直到他在座位上坐下。

  主任繼續發言,大家繼續開會。

  輪到那位領導了。他打起了官腔,“我首先說明一下,因為有點事,所以遲到了。”然後,便開始了講話。

  風聽到之後,心裡很不痛快。這算什麼事?這是什麼理由?“因為有點事,所以遲到了。”不論開會還是上班值班,要是沒事的話,誰願意遲到呢?

  唉!遲到就遲到唄,還要解釋什麼?如果要解釋,那就解釋清楚,這算什麼?

  原來,“因為……所以……”這麼有用,當時,風怎麼就沒想起來?怎麼就沒說出口呢?

  那位領導的發言很長,但是,風一句也沒聽進去。該死的“遲到”在風的腦子裡胡亂飛舞起來了。

  遲到!遲到!遲——到——

  ——2011年12月20日于山東肥城桃花源

您正在瀏覽: 遲到
網友評論
遲到 暫無評論